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筹备大会在郑州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08日20:43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筹备大会在郑州举行。会议介绍了科普分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难点。

筹备大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党委书记翟剑波、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拟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普分会秘书长李昂详细介绍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的筹备进展情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业务副院长、拟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普分会会长蒋士卿教授详细介绍了科普分会的发展规划。

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专家、科普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温长路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古文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许敬生教授,全国首批岐黄学者、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医院院长王新志教授,郑州大学纪委书记许东升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段俊国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孟长海,河南省中药协会会长贾少谦等分别就他们多年来从事中医药科普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并对科学普及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国医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于朝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办公室、医务部、护理部、市场部等科室负责人等人也出席了本次筹备大会。

据悉,此次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普分会成立的目的有三:一是响应国家号召,开展科学规范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去伪存真,更加有效地发挥学会的科普传播功能;二是利用专门科普传播机构的专业水平,提高中医药的知名度,更好的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服务百姓健康;三是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传统医药,进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根据讨论,未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的职责是:挖掘、整理和推广中医药;继承和保护中医药传统文化遗产;组织中医药相关培训活动;开展国内外中医药学术文化交流,促进学术传承创新以及适宜技术推广,增进政府相关部门与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特殊困难和问题,针对中医药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政策性建议,协助政府部门开展中医药的相关工作,促进中医药法制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大众,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根据规划,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成立大会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郑州举办。2019年的工作计划主要是围绕八个“一”开展工作。

1、举办一次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普分会成立大会

2、开展一次中医药科普专题学术会议

3、建立一个“健康中医药网络服务站”

4、创建一本中医药科普学术期刊

5、出版一系列中医药科普书籍

6、举办一系列中医药科普讲座

7、举办一期全国中医药科普专家培训班

8、举办一轮全国中医药科普大赛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的成立是大势所趋,在加快推动中国中医药进程的同时,也将会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服务,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将围绕“实施一批医学科普项目,建好一批医学科普平台,培养一批医学科普队伍”的发展思路,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面整合医疗科普资源,重点推动科普项目及课题的学术合作,重视科普资源高效开发和传播,加大微博、微信和APP应用等新兴媒体的宣传合作力度,加强科普人才梯队建设,推动医学科普工作的蓬勃发展。

相信在在国家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及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高位求进,努力推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成立并开展工作,未来并将可以助推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