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2020年12月08日15:33  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5034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相比十天前,抖音老君山景点相关视频浏览量环比增长489%,点赞数环比增长661%。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  

  老君山主峰地处豫西腹地的秦岭余脉,金顶楼阁被雪花笼罩,堪比古装剧中的唯美景象。伴着日出晚霞,连绵起伏的白色山峦又变成金色、橙红色的世界。老君山雪景被网友拍摄上传到抖音,再度引起网络热议。

  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因老子归隐于此,唐太宗赐名为“老君山”,海拔2200余米,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老君山所在的栾川曾是河南省26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旅游资源相当丰富,除了老君山,还拥有龙峪湾、重渡沟、养子沟、伏牛山滑雪场、抱犊寨、天河大峡谷六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国家5A级景区鸡冠洞。但由于全国知名度不高,多年来客源主要来自河南省内及周边省份。

  在抖音上走红后,老君山真正进入了全国人民的视野。2018年,来自栾川重渡沟天桥景区的一条短视频,在抖音上获得了30余万点赞,成为网红景点。景区借势将桥改名为“重渡沟抖音网红桥”,并开通专门的抖音账号进行推广。

  从2018年开始,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计划定点扶持栾川。2018年“十一”期间,栾川县栾川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1.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8亿元。全县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7.2万人次,加上景区新设立的旅游扶贫摊位,共带动了138户贫困户,户均收入达到国家脱贫标准(3000元/年)。

  抖音达人为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的特色扶贫项目“拨云妈妈面”拍摄了一条短视频,点赞超10万。网友因刷到这条抖音视频,专程开车来村里吃面。2018年国庆期间,农家面馆“山顶人家”每天一到饭点就爆满,要忙到下午三四点才能休息,7天的营收超过两万元。

  2019年5月,栾川县正式宣布贫困县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借助短视频让山里的好风光变成中国的好风光,发展文旅产业,将会是这些深藏在山沟、雪原、林海、戈壁等宝藏景区的致富之路。

文章关键词:老君山 微信 指数 雪景 重渡沟 视频 好风光 景点 世界地质公园 接待游客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家四口在洛阳老君山景区遭雷击,一男子不幸身亡

    8月3日16时许,在洛阳市栾川县老君山景区发生人员死亡事件。针对近期洛阳极端天气增多,记者采访气象专家时得知,人们在户外活动遇到雷雨的处理办法是:4、雷暴天气时,在户外最好不要接拨打手机,因为手机的电磁波也会引雷。

  • 三月桃花雪 水墨老君山

    阳春三月,河南省栾川县老君山迎来了一场降雪,雪止初晴,玉树琼枝。傍晚时分,雪景、雾凇、云海在夕阳的渲染下,晶莹闪烁,美不胜收,游人置身其间,就像走进童话世界。新华网发(韩自豪 摄)  

  • 龙门石窟、老君山……河南省内多个景区均已对外开放

    河南众多景区逐步有序的对市民和游客开放,“回暖”信号是否已经释放?

  • 河南首批旅游景区恢复营业!工作人员多过游客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景区均在1月25日前后宣布暂停开放,目前已有一个月的时间。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发展,昨天,洛阳老君山、万安山、龙门石窟、栾川鸡冠洞、卫辉市跑马岭等景区正式恢复营业,重新开门迎客。

  • 河南老君山入秋景色美如画

      栾川,是河南省西部的一个县。栾川因传说远古时期鸾鸟群栖于此而得名,而这里更有名的是那座老君山。霜降刚过,我们来到了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