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武汉动物园白虎暴瘦饿得吃土?园方回应:其体重达标

2019年01月10日14:3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5034

  我们大手大脚地花完钱后,

  就会跟身边的朋友抱怨说:

  “这个月可能要吃土了。”

  当然了,这只是一句玩笑话,

  但在武汉动物园,

  有一只白虎被拍到在

  吃土!

  9日,游客王先生向楚天都市报反映,他在武汉动物园游玩时,看到有一只白虎比较瘦,饿得在虎舍院子里舔土吃。他觉得老虎是饿得在吃土,便专门拍下视频发了微博,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视频里,这只白色中带着黑色条纹的老虎,四肢趴在地上,不停在土质地面上舔食着……

  王先生及其朋友配音说:武汉动物园,这只小老虎饿得吃土,瘦得要死,太可怜了。

  地面真的一点食物都没有吗?

  王先生说,当时他们离老虎有两三米,隔着玻璃,确实没有看到什么食物。

  王先生说,他在广西工作,这次是来武汉出差。

  昨日(8日)下午4时许,他在武汉动物园游玩时,看到一只白虎从房子里出来,在院子里转悠,院子的地面是泥土,上面有些许青草,只见老虎随后趴在没有青草的地上,舔食地上的泥土。

  “当时还有其他朋友在场,也都拍下了老虎吃土的视频。”王先生说,因为赶时间,周围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他们并没有及时向园方反映,昨晚发了微博,@了武汉动物园、动物保护、武汉发布。

  今日上午,武汉动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关注到了游客的微博反映。园方调看监控发现,8日早上9点23分左右,白虎将食物(鸡子)叼出外活动场后,啃食。白虎将整个鸡子进食完毕后,意犹未尽,舔食食物残渣,看上去很像在舔土。

  资料图

  白虎是白化的孟加拉虎。东北虎和孟加拉虎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孟加拉虎又名印度虎,是目前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虎的亚种。与其他动物的白化个体不同,白虎不是因为得了白化病、缺乏色素形成的,而是由于基因改变,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后保存下来的物种。白虎在生活习性的各个方面和普通毛色的虎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人工圈养下,白虎可活到20岁。

  武汉动物园现有8只老虎,7只东北虎和1只母白虎。这只白虎是去年从宁波引进的,属于孟加拉虎的一种,今年7岁,现体重约120公斤。视频中白虎四肢趴下后,腿部骨骼凸起,显得瘦,站起来其实并不瘦。目前白虎食欲佳、精神状态良好。

  监控视频里的白虎

  白虎的生活照,你看瘦不

  每头老虎每天食物约9至10斤,周二、周四喂食3只鸡子,周三、周五喂食牛肉,周日喂食脊骨。周一是禁食日,主要是调节改善胃肠功能,增进食欲,保持野性,也可适当控制体重,圈养情况下不宜养得过肥。

  据武汉动物园老虎饲养员介绍,平时没有发现老虎吃土的现象。

  该院总工也介绍,猫科动物可能有误食草的情况发生,不大可能吃土。

文章关键词:白虎 武汉动物园 吃土 孟加拉虎 游客 食物残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血战长津湖、奇袭白虎团……这场最燃最泪目的展览,只为纪念70年前“最可爱的人”

    图为黄兴海向战友们介绍经验  1953年,志愿军总部为张桃芳荣记特等功,并授予他“二级英雄”荣誉称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授予他“一级国旗勋章”。3.军博实行实名制预约(含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儿童),错峰、限流参观,每日限额8000人(09:00—12:00时段、12:00-16:00时段各4000人);不提供团体预约和现场预约。

  • 抗美援朝: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战歌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战后,黄继光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追记特等功,追授“特级英雄”称号。

  • 常州11只新生白虎国庆假期上演“足球赛”

      10月6日,在江苏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吸引了游客的注目。这场“足球赛”的队员是该动物园今年

  • 期待!河南博物院改造初露真容 四个神秘图案有何深意

    △正在改造中的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冠部四面图案  记者采访发现,其为传统中的四神(四象)图,即朱雀、玄武、青龙、白虎,表示古天文学中东西南北四个方位的天象星座。

  • 奇袭白虎团的战斗英雄杨育才

    回国后,杨育才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连长、营长、副团长、师副参谋长、副师长等职,是中国共产党第九、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四、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秦巴山区,养家河畔,虎头山前,在杨育才的家乡,至今依然流传着他的英雄事迹,他的革命精神继续感召着当地干部群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