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三论韧劲”第三篇《带着韧劲“答卷子”》

2019年01月11日19:15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前话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答卷。省委全会刚刚结束,全省两会就要拉开帷幕。如何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怎样坚韧不拔拚出彩?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参与者实践者,引领者示范者,尤其需要带着韧劲“答卷子”。今天,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三论韧劲”推出第三篇。

带着韧劲“答卷子”

河南广电全媒体评论员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人生答卷,一个县、一个市、一个省也有自己的时代答卷。

过去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彻中原大地,致敬改革开放40年的激情涌动中原大地,高质量发展的旋律回荡中原大地。

今天,我们站位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就是河南的时代答卷。

完成这样一份时代答卷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那股“韧劲”的。

回顾河南一年发展历程,从“打好三大攻坚战”到持续打好“四张牌”,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到“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浓厚多彩”,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凭着一股韧劲“答卷子”,为2019年河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下坚实基础。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需要一年接一年持续发力,是由一个个市县,一个个单位,一个个行业,一个个河南人的小答卷组成的,哪一个小答卷出了错,答的差,都会影响河南出彩这张时代答卷。

凝聚出彩力量,需要每一个人都带着韧劲“答卷子。”有句话叫“在其位谋其政”。党和人民把担子交给你,如果前怕狼后怕虎,遇到困难就退缩,“韧劲”一触即溃,那最终只能交一张“白卷”。

做好时代答卷,需要政治过硬,需要本领高强。不懂的就问,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不会的就学,从总书记讲话中学,从实践中学。改革开放四十年,不正是这样咬定青山不放松,摸着石头过河走过来的吗?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省有540多万党员,如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韧劲”十足,当好引领者,示范者,这张宏伟的时代答卷怎么会答不好呢?

文章关键词:答卷 白卷 答卷子 新局面 旋律 站位 2019年 党员干部 中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镇江:深耕细作“红色网格” 写好农村“治理答卷”

    润州区韦岗街道位于镇江市西郊,距市中心约15公里,下辖1个村,17个村民小组。充分整合辖区党员、热心村民、共建单位志愿者力量,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全部“入网进格”,为网格注入更多“红色力量”。

  • 温暖的“健康答卷”——“十三五”期间健康中国建设巡礼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题:温暖的“健康答卷”——“十三五”期间健康中国建设巡礼 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持续下降,2019年降至28.4%,为新世纪以来最低水平。“两增一降”之间,彰显的是不断满足民众需求的温度,也是健康中国建设向前迈进的脚步。

  • 【音画坊】春风化雨润心田

    这是奋进的五年 这是辉煌的五年 从国家顶层设计上实现“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的有机融合   看 看 丰富着大众日常文化生活 看 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影市场发展主引擎 看 全民阅读活动遍地生花 

  • “十三五”,出彩路上,你我这样走过丨成绩斐然的中原答卷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改革创新、破局开路,引领出彩之路指向更加绚丽的明天。回首一路风雨兼程,环视时代风云变幻,我们对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体会更加深刻。

  • 【10.17国家扶贫日】决战,这一刻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答卷之年,天津市与各受援地区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全面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这一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不胜不休,“一个也不能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