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网络刷单日赚千元?当心被套路!驻马店男子1天被骗超万元

2019年01月17日07:4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原标题:网络刷单日赚千元?当心被套路

  驻马店一男子轻信网络刷单短信里的高回报,一天被骗了1万多元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诈骗犯罪成本更低、范围较广,大家不要轻信“网络刷单返利”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通讯员 张攀

  1月11日,郑州机场,两架包机落地,191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河南警方从老挝押解回国。近些年来,网络刷单诈骗因犯罪成本低、范围广,让人们深感困扰。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一些典型的网络刷单案件,给大家提个醒。

  驻马店男子轻信刷单短信 1天被骗超万元

  1月16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一起典型的网络刷单案件。2018年3月19日,驻马店男子韩某的手机收到一条刷单短信,随后韩某添加了该短信中预留的QQ号。添加好友成功,对方QQ昵称显示为“客服接待专线”。对方通过QQ给韩某发了一份“项目流程介绍”,称每单可以提成,佣金为5%~10%。

  韩某填写申请表后,对方便通过QQ给他发了一个刷单的链接。韩某打开链接后,对方又给他发去一个微信二维码,韩某通过微信扫码支付100元后,对方随即通过支付宝账户给韩某转入100元本金加5%的佣金,共105元。

  靠刷单尝到甜头后的韩某,在对方告诉他还有8单佣金7%和10单佣金8%的链接时,果断选择再刷8单。而这一次韩某收到了对方发送的“汽车侧后挡隔热膜”链接,每单显示1800元。按照此前的操作步骤,韩某爽快地向对方支付1800元。韩某本想着一单一结,马上会入账1926元,可对方告诉他,必须刷完8单才能获得本金和佣金。为了尽早获得本金和佣金,韩某又向对方支付了12600元。

  可8单支付过后,对方却告诉韩某,他选择的是8单加8单的任务,还要继续刷单才能拿到本金和佣金。随即,起了疑心的韩某选择与客服QQ语音沟通,但对方称韩某任务未完成,不能退钱。意识到情况不对的韩某赶忙报了警。至此,韩某被骗14400元。

  网络刷单诈骗犯罪成本低 不要轻信“网络刷单返利”

  “时间自由、单量不限、多劳多得,日薪80元到150元;直接点群号,添加群,进群直接接单……”沉寂许久的QQ偶尔会弹出类似这样的信息,当你满怀好奇心点进去,这些忽悠人的“招聘广告”很可能会让一些经不起诱惑的人“上钩”。

  通常情况下,这种“招聘广告”发出之后,没有人会继续介绍。可能等到第二天,同一群里又会弹出一条消息:“不好意思,昨天被盗号了,勿信。”

  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根元介绍,去年以来,郑州、南阳、许昌等地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其中多为网络刷单诈骗。凭借“赚千元”“无本创业,工资日结”等赚眼球的广告语,以给网店刷单提高商家信誉的方式,指定受害人在某网络平台上购买指定的物品,交易成功后承诺将本金和相关奖励一同返还给受害人。诈骗分子以刷单获利为由,引诱受害人掉进诈骗陷阱,骗取受害人钱财。

  赵根元提醒,不同于其他电信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犯罪成本更低、范围较广,建议大家不要轻信“网络刷单返利”或“足不出户、日赚千元”等虚假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文章关键词:韩某 添加好友 支付宝 男子 套路 招聘广告 驻马店 网络刷单返利 网络平台 受害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