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春运下周启幕,这份出行攻略请收下

2019年01月18日07:4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春运下周启幕,这份出行攻略请收下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杨军政) 2019年春运1月21日正式启动,从1月21日至3月1日共计持续40天,其中2月4日~10日为春节7天假期。

  昨日,省高速交警总队结合高德地图《2019年河南省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大数据分析和近年春运出行特点,综合研判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形势,为大家出行指路保通。

  乘飞机

  临近航班起飞

  发现订票填错姓名咋办?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昨天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春节黄金周出行最高峰集中在2月1日至4日,其中3日出发的机票最抢手。节后返程高峰出现在2月9日和10日。

  网上订购机票时,有些人会填错姓名、证件号、出行日期、航班号等信息。一旦发现填错,应尽快致电航空公司客服或订票网站。目前,不同航空公司对于个人信息更改的规定不尽相同:一般而言,中文姓名的话,如果姓氏错误、名少字或多字,都不能更改;如果是象形、同音字错误,可能更改成功。此外,证件号码错误可以联系购票平台或航空公司协助更改。

  如果在航班临近起飞时才发现上述小差错,旅客可以先购买其他航班机票,然后再向航空公司或订票网站求助。

  此外,受冬季雨雪雾天气影响,容易遇到航班延误、取消,旅客可通过航空公司或订票网站(APP)关注航班动态。

  坐地铁

  去年郑州地铁

  日均客运量接近8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刘彦峰) 郑州地铁昨日发布2018年度“晶晶服务”社会责任报告,据了解,2018年郑州地铁线网客运总量突破2.95亿人次,日均客运量接近80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达122万人次。

  “晶晶服务”是指郑州地铁为乘客提供的所有运营服务的一个统称,也是郑州地铁打造自身品牌、提升服务水准的一个体系化构建工程。

  今年我市将有多条地铁线路实现通车试运营,其中包括地铁5号线、2号线二期和城郊线二期,以及郑州市民文化服务区地下交通市政工程共6个站点。

  走高速

  哪些时段、路段易堵?

  交警为你回家过年指路

  易堵时段

  预计节前1月27日(腊月二十二)和28日(腊月二十三)及2月3日(腊月二十九)和4日(除夕)是出程高峰。

  节后2月10日(正月初六)、2月13日(正月初九)、2月20日(正月十六)为返程高峰,特别是2月10日(正月初六)17时至20时,注意错峰行车。

  易堵路段

  节前,郑州、洛阳、开封、新乡、商丘、周口和驻马店周边站(务工返乡回家高峰),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

  春节、元宵期间,郑州、开封、洛阳周边站,以及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云台山、开封府等热点景区周边高速是易堵路段。

  易堵路段1: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对策:提前绕行机西高速向北通行;东西向车辆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到郑尧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各站口下高速;前往机场的建议走机场高速、坐地铁2号线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站)坐郑机城铁。

  易堵路段2: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对策: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也可以提前走311国道。

  易堵路段3: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

  对策: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路段4: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对策: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

  易堵路段5:连霍高速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段

  对策:减速慢行,不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拥堵时,分道处提前走外侧;如各车道东向西均拥堵时,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长济高速向西或走郑少洛高速向西。

  易堵路段6:连霍高速商丘开封段东向西方向

  对策:由于两处跨桥封闭施工,东向西车辆可提前走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或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向西。

  易堵路段7:郑少高速新密段

  对策:上站可提前绕行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通行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

  易堵路段8:二广高速洛阳段

  对策:北向南车辆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阳。

  施工路段

  【商丘】连霍高速商丘段362~374公里处北半幅向郑州方向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可提前绕行济广高速,转商周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开封】连霍高速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可提前从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或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向西。

  【洛阳】连霍高速洛阳东站封闭施工;二广高速洛阳洛河桥1151至1153公里处、伊河桥1157~1158公里处施工单幅双向通行;郑卢高速洛宁上戈站封闭施工。

  【焦作】长济高速焦作段176公里北半幅封闭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坐大巴

  继续实名制购票

  今年刷身份证也能进站

  本报讯(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汪军) 昨日,郑州交运集团召开2019年春运新闻发布会,预计40天春运期间将发送班次12.3万班,发送客流210万人次,较去年有所下降。春运期间,96269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旅客投诉渠道畅通。

  今年春节是2月5日,较去年提前10天,学生客流、务工流提前释放,预计节前客流叠加强度进一步减弱。农历二十三至二十九是客流相对集中时段,主要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节后各客运站客流保持平稳,短时客流高峰集中在农历初六至十六,整体春运客流形势呈现“来得早、时间长、节后平缓”的特点。

  春运期间,市区各客运站继续执行实名制制度,出行时请携带好身份证。同时,今年各客运站已推广使用电子车票,旅客网上购票后,持身份证刷证即可进站,无须在窗口或自助机上换票。

文章关键词:出行 连霍高速 路段 洛阳东站 洛河桥 封闭施工 航空公司 错峰 2019年 晶晶服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