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让文明出行成为新风尚 郑州推出“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车厢

2020年11月30日20: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文/图)“走路发微信,开车打手机、抽烟,这些小动作都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是啊,这些安全小细节最容易被我们忽视。”11月30日,郑州公交211路“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车厢内,乘客戴先生和朋友被车厢里的各种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海报所吸引,讨论着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郑州公交三公司211路车长牛福安精心制作了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车厢,希望借助公交车这个流动的“城市窗口”,使更多的乘客认识危险、远离危险、文明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车厢内张贴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珍爱生命,文明交通”和禁止停车、禁止掉头等文明安全交通宣传海报和交通警示标识。每一幅海报都以直观的图文形式,简洁明了的介绍了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和交通警示标识的意义,使乘客在乘坐公交车途中就能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小朋友,起得早,交通小队排的好;过马路,走横道,交通安全要记牢……”为了使小朋友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交通安全知识,针对小朋友的出行特点和接受能力,车厢中特意张贴了《上学校》和《交通安全真重要》等交通安全儿歌,小朋友们在学习儿歌的同时也能学到安全出行知识。

此外,车厢内地板上还形象的绘制了斑马线、信号灯等交通标识,将车厢打造成了一个迷你版城市道路,使乘客一上车便能感受到浓浓的交通氛围,体验“流动的城市交通”。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车厢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乘客们“热烈欢迎”,上车的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点赞。

“这个车厢好,地上有斑马线,车内还布置有交通安全知识,乘车学习两不误。”李先生笑着说道。

“这儿歌挺好,特别吸引孩子,孩子不仅学会了儿歌,也学会了一些交通安全知识。”说着,李女士就和儿子一起看起了交通安全儿歌。

平安是离家最近的路,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车长牛福安表示,制作“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车厢就是希望通过公交车厢这个流动的宣传载体,广泛动员市民乘客关注文明交通,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文章关键词:文明出行 新风尚 郑州 主题车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夜间限时停车位“将满月” 白天依然“停满车”

    4月1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设置夜间限时停车位的经八路,发现在白天的限停时段内,这些本意是方便居民夜间停车的限时停车位上,在白天禁停时间也停满车辆。2018年2月,昆明市人大代表提出在昆明市,尤其是小区、学校周边,设置更多的夜间免费停车泊位,解决停车难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