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大寒节气来了郑州有点“小暖” 明后两天气温最高达13℃

2019年01月21日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郑超)昨日,大寒到来,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进入大寒时节,常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据中国天气网统计的数据显示,郑州的极端最低气温通常会出现在大寒。

  不过,未来几天的郑州,可以暂时高枕无忧,22日和23日气温将明显回升,暖意融融,最高气温直接飙到两位数,将达到13℃左右。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偏西风2到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6级左右。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6℃到-4℃,南部-2℃到0℃,其他地区-4℃到-2℃。最高温度:西部、东北部、东部6℃到8℃,其他地区8℃到10℃。

  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西风,中西部阵风6级左右。大风来了,雾霾说散就散,全省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不会有大范围的雾霾天气。

  新的一周,我省统一步调,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气温却如同坐上了过山车,周前期气温回升明显,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9℃到10℃,周中后期将迎来一股中等偏弱的冷空气,全省会有4℃到6℃的降温。

  升温、降温随意切换,天气太“任性”,提醒大家要根据变化增减衣物,小心感冒。

  郑州天气

  21日 晴 0℃~9℃

  22日 晴 -2℃~13℃

  23日 晴 -2℃~11℃

文章关键词:大寒 最高气温 雾霾 大风降温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大寒!养生做到“两不”,常开“四扇门”

    编者按:大寒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冷的节气,民间有“大寒小寒,体内多寒,冻死老汉”的俗语来形容大寒的天寒地冻的严酷。在进补中应适当增添一些具有升散性质的食物,如香菜、洋葱、芥菜、白萝卜、辣椒、生姜、大蒜、茴香等,但不可过量。

  • 大寒:坚冰深处春水生

    大寒,顾名思义,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中国古代将大寒分为三候:"一候鸡乳;二候征鸟厉疾;三候水泽腹坚。大寒节气,大气环流比较稳定,环流调整周期大约为20天左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