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两名香港游客北海道滑雪一度失踪 靠这招成功获救

2019年01月21日08:27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50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雪地打卡透行踪,一张照片成救命关键”,两名香港男子在日本北海道滑雪时一度失踪,靠着向朋友发的照片以及挖雪洞,20日成功获救。

  这两名一度失踪的香港男子分别为45岁和57岁。据香港东方日报网20日报道,北海道警方19日晚接到有人失踪的报告,称两名男子滑雪未按原定时间回到旅馆,估计发生意外。当地警方及消防员派出大量人员上山通宵搜索,又出动直升机协助,终于在20日早7时40分将两人救出,他们均意识清醒,但其中一人身体虚弱,需要由直升机吊起送医,另一人则自行从雪洞爬出。消息称,二人在十胜岳一海拔1866米的雪山处被寻获。他们称滑雪时疑滑得太远,一度遇险,情急之下就地挖了一个雪洞,并在洞内过夜,才保住性命。香港“01”网提及,二人19日曾给友人发滑雪时的照片,救援人员正是凭着这张照片才得以缩小搜索范围,成功找到二人。

  香港入境处称,已实时通过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了解情况,至今未接到相关求助,会继续与公署及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留意事态发展。

  日本一直是港人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01”网称,香港冬天不下雪,不少人喜欢到北海道自驾游,但缺乏雪地驾驶经验,导致交通意外概率大增。2010年12月,两个香港家庭圣诞节在北海道酿成三车连环相撞的惨剧,一名女童和男子丧生。2016年8月,一个四口之家在北海道自驾游,失控撞向灯柱,车上一名3岁男童身亡。2018年12月,香港知名艺人曾志伟在北海道与香港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及家人相撞,李志恒颈椎受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文章关键词:北海道 滑雪 游客 香港 自驾游 直升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医护人员想告诉中国朋友:“口罩非常有用!”

    3月26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收到一张来自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民的明信片。图片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日文推特账户上发布了这张日本友人致谢的明信片。但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来自中国武汉的医学部学生郑翌作为应届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 北海道一中学教师确诊感染,接触205名学生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北海道·江别市内一所中学工作的教师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名教师发病后,给205名学生上了课。据悉被确诊感染的是一名50岁的男教师,负责该市初一、初二的美术课和特别支助班级的指导课程,是美术部的顾问。

  • 热浪袭来北海道热死10万郁金香 一摸花瓣就碎裂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正遭受异常猛烈的热浪侵袭,连北海道也一反常态地气温飙升。据日媒Sponichi Annex 28日报道,JR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担心高温导致轨道变形,已暂停函馆线部分路段车次的运行。

  • 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10千米

    中新网4月28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8日1时24分在日本北海道地区(北纬42.55度,东经142.90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10千米。图: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原题为《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10千米》)

  • 日本札幌一居酒屋发生爆炸至少40人受伤

    12月16日,消防队员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发生爆炸的居酒屋现场救火。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8时30分左右,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区内一居酒屋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0人受伤。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8时30分左右,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区内一居酒屋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0人受伤。

  • 日方称46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 中领馆:正与日方沟通

    (原标题:日警方称46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驻札幌领馆:正与日方沟通)   11名中国人涉嫌非法滞留被日本警方拘留后,事件出现新的进展。中国驻札幌领事馆工作人员称,早在11月26日,北海道警方在拘留了上述11名中国人之后,就和领事馆取得了联系。

  • 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春秋航空27名中国游客暂失联

    9月6日,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新千岁机场被迫关闭导致游客滞留。春秋航空方面发布数据,截至晚上6点,春秋旅游在北海道当地旅客有169人,有27人暂失联,目前仍在采取各类方式联系确认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