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医护人员想告诉中国朋友:“口罩非常有用!”

2020年03月28日14:59  来源:新华社

5034

  3月26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收到一张来自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民的明信片。上面用日文工工整整写着:

  “中国在自己也很困难的情况下向我们捐赠了很多口罩,非常感谢。我在医院工作,口罩非常有用,请向中国朋友们转达谢意!”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民致谢中国支持的明信片。图片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日文推特账户上发布了这张日本友人致谢的明信片。图片为推文截屏。

  井户敏三代表兵库县给中方的感谢信。图片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提供

  日本宿毛市收到中国朋友的爱心包裹。图片来自网络。

  但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来自中国武汉的医学部学生郑翌作为应届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在报道时引述了这名中国年轻人致辞中的一番话,大意是:“医疗无国界,每个人都要全力以赴实现各自肩负的使命。”

文章关键词:日本大使馆 医护人员 日本友人 口罩 读卖新闻 图片 中国 日本北海道 截屏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积极支援回馈“风月同天”,日本网友用中文表达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持续在多国蔓延,日本、韩国、伊朗等国确诊病例持续增加。2月27日傍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大邱捐赠的2.5万多个医用口罩从首尔整装起运,帮助韩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华人身穿玩偶服在日本街头免费发口罩,病毒没有国界之分

    近日,一段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位华人身穿玩偶服,抱着纸箱,在日本街头免费发放口罩。这位“穿旗袍的鞠躬女孩”跟随自己的母亲,在“东京灯会满月节”上为武汉募集到善款50余万日元,并转交给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 第二批中国乘客离开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

    日本当地时间今天(21日)11点50分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21日)10点50分左右,第二批中国乘客陆续下船,前往东京羽田机场。当地时间21日早上9点多,约10辆大巴来到日本横滨港的大黑埠头,也就是“钻石公主”号的停靠地点,来迎接“钻石公主”号上的第二批中国乘客下船离开。

  • "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

    2月20日,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中国乘客(左)在柜台托运行李。在中央政府的统筹下,经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外交部驻香港公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紧密协调,特区政府派包机撤离中国乘客前往香港。

  • 中日警方联合破获杀人案 凶手在日本被执行死刑

    日本福冈市2003年发生一起杀人抛尸案,在中日两国警方的紧密合作下,3名中国籍嫌犯的2人在中国落网,另外1名嫌犯魏巍在日本落网。中国警方逮捕的两名嫌犯,其中一人2017年被执行死刑,另外一人自首后被判无期徒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