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统计局:2018年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5%

2019年01月21日20:4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2018年四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0%,比上年同期下降2.0个百分点。2018年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5%,比上年下降0.5个百分点。

  分三大门类看,四季度,采矿业产能利用率为70.2%,比上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76.5%,比上年同期下降2.0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产能利用率为73.6%,比上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

  分主要行业看,四季度,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产能利用率为68.5%,食品制造业为74.3%,纺织业为77.4%,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为72.3%,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为69.8%,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为77.7%,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为77.8%,通用设备制造业为77.0%,专用设备制造业为79.9%,汽车制造业为77.9%,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为78.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80.3%。

文章关键词:产能利用率 比上年 吉喆 压延 四季度 非金属矿物 专用设备制造业 有色金属冶炼 煤炭开采 黑色金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 展现经济强劲发展势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GDP为72278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0.7%,上半年为下降1.6%,累计增速年内首次实现由负转正。最后,居民可支配收入由负转正,彰显良好发展态势。

  • 数据显示我国生猪产能持续向好 畜牧业生产逐渐恢复

    中国肉类协会日前在2020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上发布的中国肉类产业发展数据显示,能繁母猪存栏量自去年10月开始连续环比增长,生猪存栏量连续回升,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同比降幅收窄。

  • “减增降缓服”助中小企业渡难关(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48))

    河北省唐山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出台财税、金融、社保就业等扶持政策,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一企一策差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龙头企业发挥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从而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7%

    记者蒋波从江苏省政府15日召开的全面推进制造业复工复产加大企业帮扶纾困力度新闻发布会获悉: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提升至99.7%。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锋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前,江苏工业企业人员返岗率已由75.6%提升至94%,中小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4%。

  • 全国工商联:大型企业发挥"头雁"效应 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举行发布会。林泽炎表示,头部企业对上下游带动效应强,有力促进了整体产业链的复工。

  • 德媒:四个理由投资中国正当时

    德国《焦点》周刊近日发表文章指出,鉴于中国目前几乎没有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毛雷尔分析称:“4月中旬,中国经济可能恢复其供应链的80%,产能利用率和生产率也将大幅度恢复。

  • 工业和信息化部: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可控的

    3月30日上午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制造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总体看,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是可控的,不会改变我们国家持续向好的基本趋势。

  • 在鄂国企按下全面复工复产“启动键”

    3月16日,一道弧光打破“沉寂”,湖北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钢箱梁环焊缝施工开始,这像是一道发令枪,标志着中铁工业旗下中铁山桥集团承制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全面复工复产。从明确责任分工到开展防疫教育,从落实物资保障到加强健康监测,一张张复工复产的蓝图正在湖北加快绘制和实现。

  • 国家发改委: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积极进展 口罩产能超100%

    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37家重点监测的粮油加工企业已经复工36家,有色金属行业重点企业复工率达到80%,炼油行业复工率超过6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重点粮食加工企业复工率97.3%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全国37家重点粮食加工企业已复工36家。我国小麦日加工能力已恢复产能利用率53.1%;稻谷日加工能力 恢复产能利用率70.1%。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