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可控的

2020年03月30日12: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3月30日上午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制造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3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明显好于前两个月,一些行业产能利用率稳步回升。

  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具备庞大的产业规模、完整的产业体系、巨大的内需市场、充足的政策空间和显著的制度优势,面对疫情冲击,我国经济展现出了应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强大韧性与活力。总体看,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是可控的,不会改变我们国家持续向好的基本趋势。

文章关键词:疫情 工业经济运行 可控 我国经济 信息化 阶段性 联控 产能利用率 发布会 向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防控措施要“随疫应变”

    ……  新闻速递:“新学期拍了拍你并说‘你回来啦’”“爱你不是两三天,但想你超过230天”“你回来了,就是校园最美的风景”……近日,许多学校挂起了横幅标语,迎接新学期返校的学子们。

  • 第十五届豫商大会预备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9月5日晚,第十五届豫商大会预备会在三门峡市天鹅城酒店召开。省政协、省豫商联合会、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侨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各地豫商代表团团长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同心战“疫”丨第三集:坚强防线

    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这一天同时传达的,还有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7号通告,要求全市各社区负责全面排查辖区发热病人。

  • 外交部:疫情当前对世卫组织的打压是对生命的漠视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在疫情应对的问题上不断对外“甩锅”推责,对象包括中国也包括了世卫组织。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和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中心协调作用。

  • 是什么,让古巴观众热泪盈眶又赞不绝口……

    在哈瓦那老城一栋殖民时期的老房子里,47岁的雷耶斯同15岁的女儿依偎着坐在沙发上,眼睛紧盯着沙发前茶几上靠着烟灰缸的手机屏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