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们希望与中国一道走得更远”

2019年01月25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东帝汶驻华大使贲迪拓在中国航天展台前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张志文摄

  部分亚洲国家驻华外交官在观看相关展览。

  本报记者 张志文摄

  “这是一场伟大的变革,我向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祝贺!”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东帝汶驻华大使贲迪拓与本报记者分享他的参观体会。1月24日,部分亚洲国家驻华使节在这里集体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受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变迁,并表示希望通过共建“一带一路”,让中国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广大国家地区和人民。

  在“希望的田野”展览单元,孟加拉国驻华大使法兹勒·卡里姆和夫人认真观看,当听到讲解员介绍中国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产量逐年增长时,他们连连称赞。卡里姆对本报记者说,孟加拉国与中国有很多农业合作项目,孟加拉国向中国出口了品种多样的农产品,现在正在通过电商平台等扩大对华出口规模。“我出席了去年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信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的图片前,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特意走近几步,拿出手机拍下这幅画面。“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建设会给缅甸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这是一条重要的发展道路,不仅符合缅甸的利益,也符合东盟互联互通建设的需要。”帝林翁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成就,“缅甸在国家实现和平与发展过程中,参考借鉴了中国成功的经验,可以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对缅甸产生了重要影响”。如今,缅甸正与中国共同建设边境经济特区,他相信这将成为缅甸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参观过程中,多位亚洲国家使节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展览有关细节,对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征程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还有不少外交官已经不是第一次前来观展。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班普对记者说,他在开展后不久就和朋友一同前来,“那次我们在入口处排队排了近两个小时,看得出中国人民很关心自己国家的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与蒙古国建交70周年,蒙古国驻华大使冈呼雅格认为,稳定和快速发展的中国为蒙古国发展带来了机遇。“2014年,在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在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发表的演讲中提到,‘独行快,众行远’。随着中国发展步伐的加快,蒙古国的发展也会提速,我们希望与中国一道走得更远。”

  “这次展览让我看到了过去40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迁。”斯里兰卡驻华使馆经商公使艾力克·古纳赛克若访问过中国19个省份,每到一处他都深切感受到快速发展的气息。“对于近14亿人口的大国而言,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他说,中国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典范,中国的改革开放经验值得各国学习借鉴。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5日 03 版)

文章关键词:希望的田野 中国出口 蒙古国 中国改革开放 中国发展 驻华大使 人民日报 东帝汶 外交官 互联互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紫金e评:让希望的田野更美更富更文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当文明村镇创建活动贴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才能夯得更实。

  • 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审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见实效

    ”   这种观念的转变,使审计部门与被审计部门实现了良性互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整改,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水平。走在广袤的辽河平原,我们实地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深切感受到上下同心、同向发力的全新面貌。

  • 【庆丰收 迎小康】丰收三部曲②希望的田野

    河南,九州腹地,农业重地。又到秋分,为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展示河南农业新发展、农民新风采、农村新变化,我省各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致敬辛勤劳动的农民,唱响“庆丰收、迎小康”的好声音,展现农业农村发展新希望。今天来看丰收三部曲系列报道第二部《希望的田野》。

  •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东海县金秋乡村休闲旅游节启动

    9月21日上午,在东海县都市四季果园,随着来宾们将象征着丰收的稻穗插到启动台上,江苏连云港拉开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序幕。活动现场,东海县农民用传统的非遗表演舞龙舞狮、丰收腰鼓等形式欢庆丰收;

  • 大力发展沟域经济推进洛阳农业高质量发展

    李亚指出,大力发展沟域经济,是洛阳遵循规律、因地制宜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会前,李亚等洛阳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孟津、新安和嵩县、栾川对沟域经济实地观摩。

  • 充满希望的田野 大有可为的热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纪实

    题:充满希望的田野 大有可为的热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纪实 ”  7月22日下午,松辽平原腹地,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习近平总书记凭栏远眺,玉米地一望无边、绿浪滚滚。

  • 微视频:希望的田野

    “田”对于中国人来说 意义非凡   从秧苗青葱到麦浪滚滚 

  • 这群小家伙,真不赖!

    他们是新时代接力者,扎根最基层,奋战脱贫攻坚,接棒乡村振兴。在安徽省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汪链骑车出行工作(6月24日摄)。蔡瑞在安徽省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村部工作(6月18日摄)。

  • 端牢中国饭碗的底气来自这里——“希望的田野”上的全国土地日报告

    种植户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的农田里进行春耕生产(4月14日摄)。宾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说,去年玉米生长季节,雨水较大,复垦耕地的作物不但没有受到内涝灾害,还喜获丰收。

  • 一颗小榛子 两种好滋味(在希望的田野上③)

    富林镇三宝村,榛子大户郑民夫妻迎来榛果大丰收。从2016年开始,长兴村在县里支持下,发展榛子种植,如今全村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亩。富林镇分三批组织其他村到三宝村考察郑民的榛子林,长兴村村支书王俊福还记得第一次去考察时的情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