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群小家伙,真不赖!

2020年07月05日14:5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034

  04:27

  他们是“逆行”者,跳出“农门”又学成归乡;

  他们是“80后”“90后”,用所学掀起山乡之变新潮流;

  他们是新时代接力者,扎根最基层,奋战脱贫攻坚,接棒乡村振兴。

  田野因青春的力量更增希望,青春因大地的深沉更添厚重。

  在安徽省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汪链骑车出行工作(6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25岁的“城归”大学生汪链,第一次跟着老支书下村走访,有户村民硬是没给汪链板凳坐,当她是个“小丫头”。泼辣的汪链,用实干证明了自己。

  蔡瑞在安徽省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村部工作(6月18日摄)。 新华社发(胡锐 摄)

  还没等今年高校毕业手续办完,22岁的蔡瑞就已在家乡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上岗就业了。高湾村的“当家人”全县最年轻。村“两委”5人平均年龄28岁。

  直播带货、办美丽乡村文化节、发展现代农旅融合新业态……青年人新招不断,乡村紧跟潮流节拍。回乡大学生补上了乡村振兴人才的短板。

  梦想需要脚踏实地,基层可以成就人才。

  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探索推进更多人才振兴乡村。乡村给了年轻人舞台,他们,也在希望的田野上砥砺成长。

  点击链接,阅读详版:

  青春,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别山区寻访“城归”大学毕业生

  文字记者:刘菁、杨玉华、张紫赟

  视频记者:戴威、陈诺、胡锐(实习)

  新媒体编辑:孟洁

文章关键词:小丫头 80后 90后 当家人 逆行 小家伙 乡村 希望的田野 桃岭乡 大学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别山中“带货”忙(第一落点·小家看小康①)

    姑娘名叫陈来凤,是个“90后”,家住安徽霍山但家庙镇但家庙村,以种稻养虾为业。陈来凤给他们提供种子、虾苗和技术指导,大家伙跟着她养虾、卖虾、种虾田米,日子越过越红火。倪守胜今年54岁,他家的虾,全靠陈来凤直播卖。

  • 40多天没见的护师妈妈上电视了,小丫头秒变“表情包”……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董芹芹支援武汉已经40多天,近日,她的女儿在家中电视上看到妈妈出现时,手舞足蹈,显得十分开心。网友们纷纷夸赞真是个可爱的小女孩,但是也很心疼,愿小可爱和妈妈早日团聚。

  • 【图说】以“毅”战“疫”,一往无前!

    ”她说……  这些话,来自安徽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的战“疫”日记,从1月26日踏上征程到现在,他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整整坚守了一个月。”  截至今天,安徽共派出8批次共1305名医疗人员、3批次23名疾控人员支援湖北。

  • 硬核企业:损失再大,也要保障员工利益

    此次疫情,对大多企业都是无妄之灾。面对时艰,也有很多企业或硬核挺住,保障员工;或互相扶持,同舟共济。让我们为这些保障员工的硬核企业点赞,也祈祷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

  • “迟到的大熊猫宝宝”

    10月11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拍摄的新出生的大熊猫双胞胎“兄弟”。新华社发  10月12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拍摄的新出生的大熊猫宝宝之一。新华社发  10月12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拍摄的新出生的大熊猫宝宝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