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坐高铁买年货去

2019年01月28日14: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常爱卫(左)、伊晓丽乘上专线大巴。

  两口子在列车前合影。

  琳琅满目的年货市场让他们眼花缭乱。

  伊晓丽从来没想到,山里生、山里长这么多年,没出过远门,这回竟能坐着高铁到省会去买年货,还能当天往返。

  伊晓丽和丈夫常爱卫是河南省栾川县庙子镇桃园村村民。能让他们当天往返郑州的,是刚刚投入使用的河南首个“高铁无轨站”栾川县站。通过专线大巴与高铁洛阳龙门站无缝对接,该站让大山里的村民能够乘坐高铁走出大山。

  栾川县有奇山秀水,却因大山阻隔成为国家级贫困县。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国四个定点帮扶县之一,栾川县由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承担帮扶任务。建立“高铁无轨站”是郑州局众多精准扶贫项目之一。

  以前,伊晓丽家靠种地为生,常爱卫要外出打零工贴补家用。后来,利用3万元的铁路帮扶资金,常爱卫、伊晓丽对家里的闲置房屋进行了改造,开了个农家宾馆,年收入达到六七万元,实现了脱贫。

文章关键词:年货 郑州局 大巴 栾川县 洛阳龙门 桃园村 奇山 庙子镇 大山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我们为“扶贫年货”代言

    33岁的童骁到村里任职4年多,忙于带领当地贫困户脱贫,却一直有块“心病”:山塘村距离县城20分钟的车程,虽说不远,但土特产却始终“走”不出村。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统一包装,设计“秀美山塘”感恩系列扶贫年货,包含葛粉、红薯粉、粉丝等。

  • 和音:携手汇聚“和”的正能量

    中国的春节,正日益成为全球共享的欢乐时刻。”在中国度过10余个春节的埃及学者侯萨穆·法鲁克赞叹,中国人渴望回到期待已久的家乡,看看年迈的父母,共享团圆年夜饭……“这就是家的味道”。透过春节时令的“小窗口”,世界看到中国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透过春节时令的“小窗口”,世界同享中国发展红利。

  • 【网络述年】秦平:“文化年货”让追梦人更自信

    “文化年货”汇文化,惠民乐民迎新春。“文化年货”走俏,折射消费升级、诠释文化自信、见证幸福生活、凸显惠民成效。我们期待,“文化年货”能够更加多样,在让“年味”更香醇的同时,也让追梦路上的人们更有文化自信。

  • 苏宁易购PLAZA春节不打烊 可看舞狮选福袋

    1月20日,苏宁连发9条通知广而告知“不打烊”,苏宁易购PLAZA(线下百货)、电器店、家乐福等线下业态都将提供正常服务,且不涨价。一家人逛街消遣的好去处,苏宁易购PLAZA已经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丰厚的年货和大礼包了。

  • 从苏宁年货节数据解读中老年人的手机市场:大有可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披露,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3.72亿部,同比下降4.7%,其中5G手机出货量1376.9万部。虽然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在下降,但中老年人更换智能手机却呈现出增长趋势。苏宁易购消费数据显示,在年货节期间,过年换一部新手机的需求激增。

  • 开往太行山的绿皮“年货列车”助村民走上脱贫路

    这趟从山西晋中榆次开往沁县大平的8171次列车,是山西境内车厢最少、运速最慢、停站最多的“三最”绿皮车。8171/2次列车只有三节车厢,运行198公里,大大小小21个车站,沿线数十个村庄位于太行山深处,这趟列车便是村民们离不开的交通工具。

  •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1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19日下午,习近平在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小卖部了解年货供应情况。

  • 【新春走基层】欢歌笑语乐江淮

    1月10日,在合肥南站候车大厅,安徽演艺集团和省文联组织的文艺小分队为南来北往的乘客送上“文化年货”。1月8日,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现场,“舞龙”“舞狮”“旱船”“鱼灯”等本地传统非遗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 【网络述年】荔枝网评:从“硬核年货”看“幸福中国”

    春节临近,商家大大小小的柜台上各式礼品琳琅满目,年味一天浓似一天,家家户户一年中的大型消费——置办年货也提上了日程。从宅在家里变成全家出游,旅游年货成为最流行的“硬核年货”,让生活在中国就是安逸。

  • 苏宁收购家乐福的第188天,一场天价年货热潮强势登陆河南

    ​要问近期水果界里谁最火?答案不再是“割肾”的苹果,而是价值 $120,000的天价香蕉。1月17日,苏宁易购年货节正如火如荼之际,借着“天价香蕉”的热潮,一波天价好年货也正式登陆家乐福金水路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