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运返乡雨雪跟随 30日河南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

2019年01月28日16: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1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据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南部降水和雨日较常年同期均偏多;29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30日受低槽和切变线影响,全省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需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的影响。

28到30日北中部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有重度霾;受冷空气影响,30日下午起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下降4~6℃,30日夜里霾逐渐减弱消散。

省气象台建议,正值春运高峰期,雨雪天道路湿滑,加之雾霾使能见度降低,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防范;驾车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霾天气应减少户外活动,做好防护措施。

具体预报:

28日白天,南阳、信阳两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28日夜里到29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夜间到凌晨时段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30日,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31日,东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2月1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2日,东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3日,西南部、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文章关键词:天气 春运 雨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未来三天雨雪天气又要来啦 请做好安全防护

    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省以多云转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度。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在做好御寒保暖的同时,做好雨雪雾霾天气安全防范。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今日说丨敞开的大门也是城市的胸怀

    冬日的寒意愈来愈浓,杭州却因为一份温情走红网络,被央视点赞。”  寒冬里的一杯热水,风雨里的一处歇脚点,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着实暖在了环卫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心头。

  • 受大雾和道路交通管制影响 郑州长治线路今日停运

    12月2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向省外山西地区长治班次发车影响较大,目前中心站、东站、北站发往长治的班车全部停班,其它省内外班次除有个别班次停班外基本正常发车。

  • 雾霾+雨雪来袭,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您做好安全防范

    近几日,全省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徘徊,加上雾霾和雨雪侵袭,天气较为恶劣,记者刚刚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他们针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发出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 @河南人 冷吗?还会更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来了

    霾重重 今晨的雾 16时空气质量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干冷空气“送”走秋雨 上海下周气温还会下行

    一股又干又冷的冷空气急速南下,终于送走了缠绵悱恻一周多的秋雨。下周末的极端最高气温将跌至11℃,搭配寒气十足的秋雨,阴冷体感将重返。对上海而言,常年的气象意义入冬日要等到12月初,但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气象意义的冬天还有时日,但是冷空气越来越活跃,气温正在步步走低,冬天已经不远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