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零下40℃!他们巡逻在边境线上 顶着暴风雪为边防连送物资

2019年01月29日20:5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疆军区某陆航旅近日在接近零下40摄氏度的气温下,对中蒙、中俄边境线进行空中巡逻。并飞赴阿尔泰山脉深处素有“雪海孤岛”之称的红山嘴边防连,将生活保障用品和各类紧缺物资送至哨所,连队44名官兵搭乘直升机如期完成换防交接。

 

  早上10点,直升机准时起飞执行中蒙、中俄边境线的空中巡逻任务,勘察地面无法到达的点位。直升机在穿越山谷时,突遇大雾。在浓雾中飞行,不仅很难看清周围地标,而且极易造成直升机机体和发动机结冰,甚至引起发动机停车的严重后果。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运输直升机营副营长冯义峰:“巡逻的航线上天气瞬息万变,大雾、暴风雪随时发生,一旦发生特情,几乎无法迫降,而且缺少助航设备,飞行安全将面临很大考验。”

  飞行机组立即展开空中协同,机长实时关注各项仪表数据、密切观测外部天气变化,副驾驶果断改变航线,保持安全飞行高度,终于穿云破雾,顺利规避了空中险情。

 

  大雪封山 直升机为边防连送物资

  这次飞行任务,除了边境空中巡逻,他们还要为边防部队运送人员和物资。红山嘴边防连地处中蒙边界阿尔泰山脉,每年10月份至来年5月份大雪封山长达8个月,是全军封山期最长的连队,被誉为“雪海孤岛”,年平均温度为0摄氏度,常年大风。陆航直升机需要从天山北麓出发,经过两次转场,穿行崇山峻岭才能到达红山嘴。飞行沿途气象多变、雪海茫茫,很容易造成迷航,为确保万无一失,这个旅专门派出有着丰富雪地、山谷飞行经验的双机长和机组成员来执行此次任务。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飞行员田衡:“任务区域被积雪完全覆盖,缺乏必要的地表特征,容易形成视觉误差,而且起降点容易吹起浮雪,无法看清地面,不能按照常规方法目视飞行,必须要借助各类仪表和导航设备,才能确保直升机不偏离航线。”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雪地飞行后,机组顺利到达阿勒泰边陲小镇进行休整和起飞前检查。第二天一早,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某部换防的官兵迅速完成物资装载后,搭乘直升机沿着山谷飞向红山嘴边防连。飞入雪山口后,变幻莫测的气流使直升机异常颠簸,飞行员实时矫正航线,调整飞行姿态,谨慎前行。飞行了40分钟后,直升机稳稳降落在了雪海孤岛红山嘴,官兵们早早在哨所门前迎接,并分批将7.3吨重的年货物资卸载下来。经过15个架次的安全飞行,人员和物资顺利完成运送。空运来的鱼、肉和新鲜果蔬、以及连队日常生活执勤必须的各类物品,将会让官兵温馨度过春节。

文章关键词:雪海 航线 物资 运输直升机 边境线 新疆军区 空中巡逻 连队 中蒙 山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0年不遇大雪空降新疆鄯善 网友:沙漠变“雪海” 画面太美

    14日晚至15日,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迎2020年首场降雪。紧邻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一眨眼从大漠孤烟变成冰天雪地 ,降雪覆盖沙浪,犹如一片“雪海”。兰新铁路、兰新高铁、连霍高速、亚欧光缆、西气东输管线贯穿全境,有鄯善火车站、高铁鄯善北站、高铁吐哈站三座火车站,距离吐鲁番机场104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乌鲁木齐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构成部分。

  • 40年不遇大雪空降新疆鄯善 网友:沙漠变“雪海” 画面太美

    14日晚至15日,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迎2020年首场降雪。紧邻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一眨眼从大漠孤烟变成冰天雪地 ,降雪覆盖沙浪,犹如一片“雪海”。兰新铁路、兰新高铁、连霍高速、亚欧光缆、西气东输管线贯穿全境,有鄯善火车站、高铁鄯善北站、高铁吐哈站三座火车站,距离吐鲁番机场104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乌鲁木齐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构成部分。

  • 这个冬天,他们最帅!

    巡逻途中,官兵维修铁丝网。官兵从冰河里取水饮用。资料参考:中国军网、解放军报、@新华视点微博、@央广军事微博 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20个饺子,是他20岁的生日礼物

    当你在温暖的家里吃饺子时,边防官兵正驻守在犹如“雪海孤岛”的哨所中。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偷猎,官兵特意住进了密林深处的宝塔美哨所。哨所官兵说,这条巡逻路要“三上三下绝望坡,才能到达宝塔美”。

  • 享受春日美好时光 游人在苏州香雪海里赏花寻春

    3月12日,游人在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香雪海景区游览(无人机拍摄)。当日,江苏省苏州市天气晴好,大批游人来到吴中区光福镇香雪海景区赏花踏青,享受春日美好时光。

  • 冰山雪海探南极——“雪龙”号第35次南极科考航行记

    经过3万海里航行,3月10日,“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载着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安全抵达上海吴淞检疫锚地,办理进港入关手续。经过3万海里航行,3月10日,“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载着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安全抵达上海吴淞检疫锚地,办理进港入关手续。

  • 除旧岁幸福满满 迎新春好运连连

    年年有除夕,岁岁庆新春,既有老风俗,也有新玩法。河北正定古城阳和楼前,今天响起传承千年的常山战鼓,鼓声如雷,敲出了百姓心中的幸福感,也敲出了迎新年的精气神。

  • 正在阅读: 这位年轻边防战士的真实故事,看哭了百万网友

    只见这位小战士奋力往前迈了几步 认真细致地拨开界碑上的雪花 此刻,他开心得像个孩子 其实他的脸早已被冻得通红僵硬 一位战士瞒着自己脚上的伤口 依然坚持日常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