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气温回暖 黄河壶口瀑布冰消河开 巨浪翻滚涛声如雷

2019年01月30日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月29日,黄河壶口瀑布波涛翻滚。近日,受气温回暖影响,黄河壶口瀑布冰凌开始消融,再现巨浪翻滚、涛声如雷的壮美景观。目前,景区已开始铲除堆冰,确保春节假期正常开放和游客安全。汪小英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文章关键词:黄河壶口瀑布 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冰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组图]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

  • 造化神奇!黄河壶口瀑布现冰挂景观

    近日,黄河壶口瀑布出现了冰挂景观,形成了冬季独特的迷人景色和奇特景观,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在水雾扩散和水流冲刷的作用下,陕西宜川黄河壶口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已形成冬日壶口瀑布特有的冰挂奇观:瀑布腾起的水雾顷刻结冰,周围的石岸和护栏银装素裹,形成一组组冰珊瑚、玉垂冰挂,如雕似塑,像玛瑙、像琉璃,造化神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 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洪峰过后开放迎客

    当日,受洪峰影响一度紧急关闭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景区工作人员在壶口瀑布岸边重新安装好防护栏,并设立警戒区域,确保游客安全。当日,受洪峰影响一度紧急关闭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景区工作人员在壶口瀑布岸边重新安装好防护栏,并设立警戒区域,确保游客安全。

  • 黄河壶口瀑布洪峰过后开放迎客

    8月10日,游客在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欣赏洪峰过后的壮美瀑布群。当日,受黄河上游洪峰影响暂时关闭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恢复开放,景区工作人员重新安装好防护栏,并设立警戒区域,确保游客安全。

  •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2020年6月4日,在山西省临汾市吉县拍摄的奔腾咆哮的黄河壶口瀑布。当日,受上游水库调节放水影响,黄河晋陕峡谷水量大增 ,每秒流量超过一千立方米,壶口瀑布再现百米壮美瀑布群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

  • 黄河壶口瀑布彩虹美不胜收

    4月23日,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双彩虹(无人机照片)。飞流直下的瀑布激起大片水雾,阳光直射水雾,出现“彩虹飞渡”的奇观。飞流直下的瀑布激起大片水雾,阳光直射水雾,出现“彩虹飞渡”的奇观。

  • 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冰挂景观

      12月31日,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冰挂景观。近日,受强降温天气影响,黄河壶口瀑布形成冰挂景观,晶莹剔透的冰挂与瀑布上

  • 壶口瀑布:冬日景观亦壮美

    12月14日,游人在壶口瀑布景区游玩(无人机拍摄)。位于秦晋大峡谷的黄河壶口瀑布,冬日水量较夏日虽然有所减少,但惊天动地的涛声依旧,周围石壁上的冰挂与河中的浪涛构成一幅独特的北国风光图,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 山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彩虹通天”美景

    2019年11月25日,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彩虹通天”美景。入冬以来,随着黄河干流水位回落,壶口瀑布落差加大,滚滚河水翻滚而下,飞溅起30多米高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彩虹通天”的美丽景象,让游客流连忘返。

  • 《黄河大合唱》:自强不息的民族赞歌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辉煌灿烂的华夏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冼星海曾这样评价《黄河大合唱》的曲与词:“在歌词本身,已尽够描写出数千年来的伟大的黄河的历史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