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瑞雪突降 郑州交警全员上路执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9年01月30日18: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1月30日下午,郑州市瑞雪突降,给市民出行带来困难,郑州交警全员上路执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公路客流繁忙,降雪导致路面湿滑,给出行造成困难,郑州交警按照雨雪恶劣天气预案,采取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全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尤其是在坡陡路滑、施工路段等处加派警力执勤,根据路面湿滑情况,适时采取远近距离分流措施,路面湿滑结冰导致交通事故隐患增大时,将适时封闭高速公路,加强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在路面巡逻待命,道路清障车不间断巡逻,随时拖移事故车辆和坏车,通过监控大屏幕科学调配警力。通过道路监控屏幕发现路面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某一路段出现严重交通拥堵时,将立即调配警力前往疏导处置,根据恶劣天气路面交通流量的变化,随时调整红绿灯信号配时,一旦因雨雪天气导致某一路段交通流量发生变化造成交通拥堵,将迅速调整信号配时,确保各方向交通流量均衡,并加强与市政、环卫、交通等各个部门的协作,及时抛洒融雪剂清理路面积雪,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严寒天气,雨雪导致路面湿滑,尤其是高架桥、桥梁、上坡等处,特别容易结冰,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是尽量减少驾车外出,选择公交车、地铁、步行等方式出行;二是及时关注路况变化,一旦高速公路封闭,请选择国省道路出行;三是注意行车安全,驾车行驶到桥梁、高架桥、上坡下坡路段时,要减速慢行,不要急刹车,不要随意变道,不要猛打方向导致翻车,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四是做好车辆保养,雨雪天气停车后,要打开车门通风均衡车内外温度,避免挡风玻璃结冰,要把雨刮器竖起来避免冻到挡风玻璃上,做好车辆安全保养,避免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执勤 道路安全 湿滑结冰 交通事故 隐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