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上阵治拥堵 “护航”春运保平安

2019年01月30日19: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2019年春运已经于本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为最大限度地避免因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对道路通行的影响,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与畅通,郑州交警一大队对铁骑中队警力进行充实,并制定春运期间铁骑勤务方案,全力投入“护航春运”工作中去。自春运开始以来,铁骑中队通过延长巡逻时间、增加巡逻频次、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巡弋纠违等方式提升交通运行速度,最大限度地确保春运期间我市城市交通大动脉——金水路的平安、有序、畅通。

铁骑民警严格落实早7时至晚9时30分的勤务时间。在每天早上7时,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民警便准时在紫荆山立交一层集合。首先由代班中队领导进行岗前训示,传达支队、大队最新工作要求,对前一天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表扬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并对当天的工作重点进行动员和细化部署。随后,民警以每2人为一作战单元,共5组,驾驶警摩开始高峰前的第一次巡逻,主要对辖区道路交通信号、护栏、限高架、标志标线、防撞桶等交通设施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铁骑们一天的工作由此也便开始了......

高峰时段,每一组铁骑警力以一人定岗、定点疏导和一人巡弋疏导交通为主,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各自路段内的交通事故,及时恢复道路通行。平峰期间,各组铁骑警力按照勤务要求,积极在各自负责巡段开展路面巡逻、执法工作,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及时发现、排除故障车辆,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违法载人、上高架、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此外,铁骑警力还担负着警卫保障、突发警情先期处置、救助危难群众的任务。直至晚上9时30分,铁骑民警一天的执勤工作结束。

春运开始十天以来,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共计出动警力200人次、警用摩托车200辆次,5组铁骑每天巡逻里程平均300公里以上;共计处理交通事故272起,其中110指挥中心指派事故126起,占总警情46.3 %,主动发现并处置警情146起,主动发现率为53.7%;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50余起。在“铁骑”警力巡弋纠违、疏堵保通的工作下成效显著,作为郑州市最重要主干道的金水路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事故报警量有了明显减少,拥堵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郑州交警一大队将加大“铁骑”警力巡逻执勤、动中纠违的力度,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清理各种占道、违停车辆,保障道路的畅通,杜绝严重拥堵的发生,增强民警的机动性,提高民警交通管理的效率,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畅通的春节假期出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铁骑 治堵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