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金猪迎春】暖心高铁专列,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9年01月31日16:29  来源:映象网

5034

  41岁的杨红梅欢笑着拉起儿子的手,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她坐的是高铁,而且还免费。一列为返乡的川籍务工人员专门定制的“暖心高铁专列”,在500余名老乡们的欢声笑语中首次起航。(新华网1月29日报道)

  春运不只要抵达终点,更要抵达人心。对于辛苦在外务工的老乡们来说,再没有什么比等候多时的回家专列更温暖人心了。看到“暖心高铁专列”起航的新闻,笔者虽不曾乘坐,亦能感受到节前的暖意,不禁要为铁路部门点个赞。今年,铁路部门确实给我们呈现了不一样的春运体验, 绿色通道、“爱心母婴室”“电子客票”、候补购票还有暖心高铁,这些无疑在将旅客送回家的同时,也将春节的温暖送到了每个人的心底。

  从城市生活的角度,春运的温暖要归功于高铁线路的建设。纸张之于画卷是最基础的要素,线路之于春运出行体验则是最基本的平台。只有运输线路足够密集,才能负担起搭载旅客回家的责任。到去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里程2.9万公里,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高铁网的全覆盖,让城市生活更加的便捷高效,让春运变得像今天一样温馨有序。可以想象,杨红梅与儿子在宽敞整洁的高铁车厢内,可以与老乡们尽情地享受回家的喜悦。

  春运是一条长长的回家路,家在远方,而爱却在路上。家是平等的,因为平等,可以毫无保留地敞开心扉,让委屈的泪水流到亲人的肩上。路是温暖的,因为温暖,所以值得期待。铁路送达旅客的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更赢得了旅客的心。随着服务的不断进步,高铁春运逐渐负担起回家路的“半壁江山”,有半数以上的人,把高铁作为春运回家的第一选择。

  万物迎春送残腊,一年结局在今宵。开往春天的列车已经起航,愿全国人民都能坐上自己的暖心专列,共同迎接新春的怀抱。(黄晨曦)


文章关键词:暖心 高铁 冬天不再寒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