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好人有好报”成为城市最暖心的底色

2020年06月30日17:58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下半年“漯河好人”的决定》(下称《决定》),决定授予吴新成等38位同志2019年度下半年“漯河好人”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决定》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做社会 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引领者,继续存好心、做好 事、当好人,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为提升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29日,映象网)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影响一座城市。在我们身边,每天都发生着温暖和感人的故事,好人群体用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青年志愿者杨斌,3年来致力于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用行动守护未成年健康成长;好医师陈皓,践行医者仁心美德,20载风雨兼程诠释人间大爱……他们都在用行动感动带给我们无限感动。有关部门开展“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让“身边好人”从幕后走到前台,既让好人群体找到了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又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准。

        漯河好人大多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这次被表彰的先进典型都是值得学习的道德模范。近年来,河南省漯河市深耕好人土壤的厚度,通过开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举办好人事迹宣讲活动等,大力培养好人群体,努力弘扬好人文化,不断完善关爱好人的保障机制,在全市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各行各业已评选出“漯河好人”1万多名,其中有29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推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在广大群众中已蔚然成风,漯河“好人之城”亦越来越美、越来越响亮。

   好人群体就是道德的榜样,是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从扎根基层15年、用行动践行为民宗旨的好警官陈晓磐,到坚守大医道的小村医郑玉海,从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解救人质的好特警王培,到倾情公益路粥暖一座城的爱心志愿者郭丽丹,从情牵弱势群体、捐百万做公益的爱心企业家朱华磊,到不倒下就继续干的“罗锅局长”轩志伟,从20余载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基层传播好声音好记者曹全岭,到致力于把残疾儿童培养成才的好校长邱新会……这些“中国好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无悔的人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引领着整个社会风尚向上向善,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人们常说:“好人有好报”,礼遇好人、关注好人、善待好人,让好人拥有尊严和声誉,这既是对好人的价值认同,也能更好激励好人做善事、行善举。据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介绍,目前《漯河市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漯河好人”实施办法(讨论稿)》正在修订完善,“漯河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将在就业、交通、就医、旅游、教育等多方面享受优待,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相信随着《实施办法》的尽快出台实施,必将有力推动好人之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回报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当崇德向善成为城市的主流,当好人精神在人们心中扎根,身边的好人就会越来越多,我们的城市也将会变得更加文明美丽和谐。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加大关心关爱好人力度,完善礼遇帮扶好人制度,让好人获得精神与物质双重礼遇。对于每一位市民来说,在崇尚好人、尊重好人的同时,也要向他们对标看齐,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奉献爱心,共筑道德高地。(李晓光  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好人 漯河 暖心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文明办集中发布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赵洋 摄  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中国文明网 赵洋 摄  北京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央指导组防控组社区防控专家组组长吴浩接受现场采访。

  • 来自灵魂的破音“怒吼”:哪个的娃娃掉了?

    罗女士一家正在逛菜市场 突然来了一个小男孩 ”

  • 河南好人徐杰想帮七旬母亲寻亲 时隔近50年才知姥爷的特殊身份

    在河南的公益圈,徐杰的名气很大,从事公益事业30余年的他在2017年被评为了“河南好人”。8月10日,记者见到了徐杰的母亲汪汉英老人,在和她的交流中,记者也和徐杰一样了解到了埋藏在老人心中近50年的秘密。

  • 用对“才”,生好“财” 内蒙古赤峰市一线聚才助力脱贫攻坚

    对于从赤峰市委办公室派驻到宁城县的脱贫攻坚联络员于红星来说,家里既不种苹果树、又没有苹果店,“苹果推销员”只是“客串”,“脱贫联络员”才是本行。发挥信息优势、人脉优势和协调优势,补齐宁城县苹果产业销售渠道的短板,“苹果推销员”于红星是赤峰市人才“分类派驻”的一个缩影。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中国好人”精神浸润青少年心灵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24日下午,7名漯河籍“中国好人”代表走进郾城小学,开展“寻根溯源,粽叶飘香”端午特别活动。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介绍,近年来,漯河市正以打造“好人之城”品牌为抓手,在全市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崇尚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