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新”颖设计,让服务走进旅客“心”坎里

2019年01月31日16:30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1月份,中国铁路12306短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这是铁路部门近来优化服务推陈出新的又一个闪光点。

  12306短信公众号与以前订票后收到的提醒短信有何不同呢?除了更简洁美观的卡片式外观设计外,差异主要体现在丰富服务功能上。旅客可以直接在短信公众号界面上进行购票、改签、退票,还可以享受餐饮预订服务,可以说与之前的提醒短信相比,旅客能够在新版设计中解决大部分出行问题。

  12306短信公众号上线于1月中旬,赶在了2019年春运工作开始前,不仅仅是对今年春节铁路运输工作的极大帮助,更体现出铁路部门真正用心于服务质量,从细微处着手,把旅客出行体验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让旅客更舒心。随着各类社交APP的出现,短信成了近年来越来越容易被忽视的平台,其实平台背后蕴含着巨大的客户群体量。短信始终是人们手机里最基础的信息交互平台,地位无可取代,此次在短信平台的创“新”无疑给铁路部门添上了更加有力的臂膀,使得铁路优质服务不仅仅能够在手机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领域中体现出来,更能“360度”环绕在旅客周围,真正做到了事无巨细。

  让旅客更省心。作为一名年轻网民,不论是网站还是手机APP都能轻松玩转,但是不得不承认还有相当数量的旅客并不会这些看似简单的操作,他们也许还经常到人工售票窗口购票,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错过最佳购票时间,而短信公众号的出现,则会大幅降低他们使用手机购票的难度,让“一键购票”不再是件难事,覆盖到更广的旅客中去。

  让旅客更倾心。简洁大方的卡片式设计贴合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手机软件风格,在安卓手机客户端,短信界面直接显示铁路12306官方授权名称及Logo,更加有美感。底部更是添加了菜单栏式设计,整个公众号用起来更方便更易于被大众接受。

  看似小小的设计改版,背后体现的却是铁路部门近几年来不断优化升级服务质量的信心和决心,最终也达到了让旅客享受到更温馨舒适的出行体验的目的。可以期待,铁路部门今后会推出更多走进旅客“心”坎里的服务,让春运出行更加美好。(卢丹青)


文章关键词:服务 旅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保诚集团: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英国保诚集团首席执行官韦立思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成功故事充满活力,他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采取的有针对性的举措,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韦立思说,“我们致力于在这些充满活力的成功故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 国家卫健委:发热患者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发热诊室应当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国赛上获奖

    12月3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省有4个项目获金奖,10个项目获银奖,18个项目获铜奖。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

  • 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发布

    12月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文明委集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 重点整治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领域失信问题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更多机器人“上岗”了,会影响就业吗?

    近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莫荣研究团队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对我国就业影响总体有限。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看来,国内制造业自动化替代岗位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在线办,就近办,河南政务服务地图帮你解决

    不知道距离最近的政务服务大厅在哪里?不知道该去哪儿办理车驾管事项?不知道哪些公积金业务可以在线办理?这些可能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问题,如今在河南都能通过一张政务服务“数字地图”解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