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17岁女孩爱上离婚男 合伙偷光姥姥养老钱

2019年02月01日09:04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前不久,黑龙江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军川派出所来了一位70多岁的王老太。她报案称,放在柜子里的24000元养老钱突然不见了。这笔钱是她和老伴儿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一下子全丢了,老两口别提多着急了。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了侦查。

WX20190131-222919@2x.png

  通过现场痕迹警方发现,嫌疑人并不是强行破门或破窗而入。这样看来一种可能就是嫌疑人掌握熟练的开锁技术;如果不是如此,那就有可能是另外一种情况——熟人作案。

WX20190131-222944@2x.png

  侦查员发现,王老太家唯独装钱的柜子有翻动的痕迹,其他地方都完好如初。这样看来,熟人作案的嫌疑就更大了。随后侦查员开始对老两口身边熟悉的人进行逐一研判,这时,老人的外孙女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老太的外孙女已经离家快一年,案发前两天突然回家。“原先没领过王老太去洗澡,这次回来却显得很孝顺,非得领着她姥姥去洗澡。”

WX20190131-222911@2x.png

  见警方怀疑自己的外孙女,老人一再表示不可能。老人介绍,她的外孙女今年才17岁,很小的时候孩子爸妈就离了婚,是她一手把孩子拉扯大的,这个孩子不会干出这样的事。

  尽管如此,警方还是调取了洗浴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证实了警方的推测。王老太与外孙女进入洗浴中心后,一个男子也尾随进入,并接过女孩递来的王老太家钥匙。

WX20190131-222900@2x.png

  看过监控之后老人流下了眼泪。老人介绍,监控中的男子她见过,是前段时间外孙女领回来的男朋友,叫杨某。杨某今年35岁,离过婚还有孩子,而自己的外孙女才刚刚17岁,所以家里人没同意两人的事,可是老人怎么也没想到两个人竟然会打起盗窃的念头。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之后,警方立即对两人的去向展开了侦查。

  通过大量工作,警方初步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萝北县的一片平房区内。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秘密地逐户排查,经过一夜的侦查,2018年11月20日早上,正当民警打算对最后一个区域进行排查的时候,两名犯罪嫌疑人突然出现了。

WX20190131-222852@2x.png

  两人到案后,对他们合伙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据老人的外孙女郭某交代,她是在萝北县打工期间认识的杨某,两人认识没多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2018年11月,杨某称要带郭某到外地打工,但是又没有盘缠路费,坠入爱河的郭某一下子就想到了自己姥姥的退休金。

  两人被抓的当晚,警方带着郭某回到姥姥家中指认作案现场。王老太见到外孙女郭某(化名)回家了,眼里一直转着泪,嘴上虽然唠叨着孩子不争气,但是老人的举动却让现场所有民警为之动容。

WX20190131-222837@2x.png

  “她姥姥自己主动地到厨房,给她煮了一碗面又加了鸡蛋,告诉她慢慢吃。怕她渴又倒了一杯水,开水还担心太烫,就又拿个杯子,给她折一折,让水温下降,这样女孩好喝到嘴里。”在场的民警表示,这些小细节能看出来老人对孩子的疼爱,但没想到孩子却偷了她的养老钱。

  目前郭某和杨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经被宝泉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章关键词:女孩 离婚 外孙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90后女孩返乡创业 赋予黑土地新活力

    90后刘芳芳,大学毕业后返乡,她坚信,只有发展现代化农业 ,农村生活才能更好,6年下来,“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让1000多户村民收入翻倍。

  • 【中国的脱贫智慧】扶贫先扶智!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在重庆盐井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罗洪俸再也不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了,“学前班要交保育费,那个当时就免了”;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女孩力洛因为家贫被妈妈劝说辍学打工,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终于重返校园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故事背后,教育扶贫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 【中国的脱贫智慧】扶贫先扶智!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在重庆盐井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罗洪俸再也不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了,“学前班要交保育费,那个当时就免了”;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女孩力洛因为家贫被妈妈劝说辍学打工,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终于重返校园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故事背后,教育扶贫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 挡风的人墙,强!

    在南京秦淮区光华路 晚高峰时期 有一面“人墙”突然出现在路口 背后的故事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