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老家河南”微视频第三十四部:《神垕钧瓷》

2019年02月03日07:36  来源:映象网

5034

任星航出身于神垕镇钧瓷世家,从小致力于钧瓷烧制,不仅成功复原了宋代双火膛结构钧瓷窑炉,还恢复了钧瓷柴烧这一久已失传的传统工艺,在时间的变化中淬炼精湛的技艺,造就出五彩斑斓、变化万千的釉色。 

钧瓷产于河南省禹州市,是中国古代五大名瓷之一,以其独特的釉料和烧成方法所产生的“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窑变神奇而闻名于世,自古就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片”之说。

文章关键词:“老家河南” 微视频 第三十四部 《神垕钧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