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山西闻喜:过年啦 灯光璀璨年味浓 百姓喜迎中国年

2019年02月04日16:5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大年三十,各地独具特色且热闹非凡的年俗活动是春节期间的一大看点。

  在山西省闻喜县里,公园、广场、大街小巷里,布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组,憨态可掬的熊猫在路边玩耍;梦幻的流星雨、红红的灯笼,在水光倒影的映衬下更显年味。

  在江西吉安,状元跨马游街、鲤鱼灯、畲族迎亲等一系列热闹有趣、又极具当地特色的民俗表演正在上演。而在庐陵老街上,最受欢迎的是有着近千年历史的鲤鱼灯。“鱼群出游”“穿花戏耍”“争跳龙门”,表演活灵活现,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山东,古城青州的南阳河上挂起了万盏花灯,把两岸装扮得流光溢彩、绚丽夺目。人们三五成群,徜徉花灯的海洋。

  这是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广场上的灯光秀表演,洋溢着浓浓的海洋气息,五彩缤纷的光影荡漾在山海楼宇之间,璀璨夺目、绚丽浪漫,营造出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奇幻世界。“八仙过海”“灯塔海岸”等胶东传统文化原色和大红灯笼、中国结等春节喜庆元素,也都通过现代化的灯光技术呈现出来。

文章关键词:年俗活动 表演 鲤鱼灯 花灯 灯笼 灯组 古城 畲族 仙山 奇幻世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述年】没了烟花爆竹,年味儿照样浓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鼠年春节,关于春节如何过这个话题,也引发广大网友热议。我们不妨静下心来,读一读这些名家作品,既能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又能体味到名家笔下不一样的年味。

  • 小手牵大手

    执勤民警拉着小女孩的小手,带她找妈妈(2月19日摄)。2月19日元宵节当晚,广东省佛山市“行通济”活动中,一名与母亲走散的4岁小女孩,在现场执勤民警的帮助下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妈妈,母女团圆。

  • 年俗文化大餐“醉”乡亲

    这天早上,河北省非遗项目面塑传承人高继泽早早来到汉艺坊,提前准备好面塑材料,准备教孩子们制作“面人”。在以“传承经典、唤醒年味”为主旨的廊坊市第四届民俗文化节暨长征新春文化大庙会上,民俗艺术家的表演异彩纷呈、“绝活儿”频出,引来乡亲们的阵阵喝彩声。

  • 一场有仪式感的盛宴——年俗之乐

    “秦淮灯彩甲天下”,南京秦淮灯会始于南朝,至今1700多年历史,是中国传统的民俗灯会。天刚亮,甘肃省庆阳市肖金镇左咀村广场熙熙攘攘,全村男女老少忙着化装打扮,准备走村串户“耍社火”。

  • 一场有仪式感的盛宴——年俗之乐

    “秦淮灯彩甲天下”,南京秦淮灯会始于南朝,至今1700多年历史,是中国传统的民俗灯会。天刚亮,甘肃省庆阳市肖金镇左咀村广场熙熙攘攘,全村男女老少忙着化装打扮,准备走村串户“耍社火”。

  • 【网络祝年】在传承创新中让年味升华

    传承中华文明中有关过年的文化传统,让亲情、友情,感恩、孝道“回家”,年味才能“回家”。传承中华文明中有关过年的文化传统,让亲情、友情,感恩、孝道“回家”,年味才能“回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