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坚守第一线!春节如往常,他们随叫随到…

2019年02月08日08:45  来源:信阳晚报

5034

  坚守岗位的供水便民维修服务班

  春节期间,当人们都在忙着亲友聚会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在寒风冷水泥土中,爬上爬下,只为保障市民的正常用水,他们就是市供水公司便民维修服务班的维修人员。

  这家的阀门已经损坏,现在只有带水作业更换新的阀门。”2月6日上午,记者看到市供水公司浉河区便民维修服务2班班长王勇和同事一起忙碌着。

  “我弟弟还在外地,要过几天才到家。我提前到他家的房子看看,发现无法正常用水。这不,刚拨打了供水公司的便民维修电话,维修师傅马上赶到现场了,不然弟弟过年回来连水都用不上。"家住民权路的居民徐女士对记者说。

  通过王勇的检查,发现是用户的用水阀门损坏了,需要更换阀门。王勇向记者介绍着,一边撸起袖子进行带水作业,即使手触碰着室外冰冷的凉水也没有丝毫退缩,双手麻利地拿着工具将阀门更换完成。

  春节来临,市民纷纷返乡过年,为了保障市民用水安全,48岁的王勇和同事几乎每天都奔走在便民维修的道路上。春节期间,他们也是24小时不关机全天待命,只要有维修情况,他们就会奔赴在维修的路上。

  “请问您是和谐花园小区的业主吗?您家自来水是什么情况?”王勇正在和用户联系。每天王勇都会对照客服提供的信息与需要维修的居民挨个联系,并规划好路线。

  “修的时候,不仅要考虑轻重缓急,漏水和送水的要优先处理,还要考虑路线的规划,如何用最短的时间跑最多户,这也是很重要的问题。”今年已经48岁的王勇已经干维修工作20多年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让他维修起来得心应手。

  “这段时间维修数量增长了很多,许多从外地返乡过年的用户回到家才发现长期没有使用的供水设施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也希望市民在长期不用水的情况下最好关闭水阀。”王勇告诉记者,像市区大部分居民不熟悉用水设施,有的平时连水表的位置在哪里都不知道,也不懂如何正确开启阀门,遇到上述情况只要拨打供水公司的24小时热线电话0376-6222251,维修人员都人员都会尽快赶到现场进行检修。

 

文章关键词:基层 供水公司 头条 用户 用水设施 民俗文化 追梦人 茶农 用水安全 划旱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凝聚共识相向而行

    四川还面向青少年群体创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让青年人宣传、带动、影响青年人。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报告98场次,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30场次,直接受众4.6万余人次,各地各部门共开展基层宣讲1.5万余场,直接受众66万余人次。

  • 联播+ |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习近平这样部署长久之策

    联播+“乡亲们脱贫后,我最关心的是如何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在我们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要求,与您一起学习。

  •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 办事不出村 议事解纠纷(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村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据了解,大麻湾新村便民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服务规范、便捷高效的村民满意窗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