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出彩一亿人⑭ | 落实民生实事 他为食品安全增添一道屏障

2019年02月11日1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追梦之路上,亿万中原儿女始终在努力奔跑,始终有着强烈的出彩意识。

“中原更出彩,人人要添彩。” 映象网推出特别策划《出彩一亿人》,聚焦平凡人物的追梦之路,讲述平凡岗位的出彩故事,以出彩河南人,让河南更出彩。

映象网记者 康世保/文 图

【人物名片】

蒋红伦,男,汉族,44岁。1994年4月分配到许昌县工商局工作,历任长村张工商所所长、东城区工商分局邓庄工商所所长(副科级)、魏都区工商分局建安工商所所长,2015年6月任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副局长(分管食品安全)至今。获三等功一次,2010年被授予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被授予许昌市首届十大食品安全卫士。

【出彩故事】志在基层 锤炼监管执法水平

1994年蒋红伦分配到原许昌县工商局河街工商所。河街是全国驰名的腐竹之乡,当时全乡有腐竹生产户3800户,行业存在“散”、“乱”、“差”,行业形势十分混乱,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在这里工作的10个年头里,蒋红伦足迹遍布了河街乡的各个村落。他先后参与了河街乡腐竹市场的整治掺杂使假、打击侵犯“绿色食品”商标专业权、严厉打击违法掺加“吊白块”等几次大的专项整治活动。查处了100余件食品违法行为,使腐竹之乡的美誉重新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由于工作努力,在1997年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敬业奉献 确保一方平安净土

2003年蒋红伦调任许昌县工商局长村张工商所。在长村张乡丁集村,有3户无证加工食品的小作坊,生产环境“脏”、“乱”、“差”,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安全无从谈起。蒋红伦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依法查处时发现,这些经营户没有其他手艺,时不时偷偷摸摸加工。为了彻底根治食品安全隐患,给当事人寻找就业门路,蒋红伦跟兄弟仨进行了约谈。通过协调,半年后,两家食品厂分别建立了新的标准化厂房,申请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办理了营业执照。现在这两家企业从业人员达100多人,年产值2000万元,许昌市香缘福食品有限公司和许昌市南方食品厂也成为远近闻名的食品生产企业。

注重大局 担当发展历史重任

近年来,许昌市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连续三年把食品安全整治列入许昌市民生实事,而这些工作都落在了主管食品安全工作的蒋红伦身上。

2016年春节刚过,为了落实许昌市十大民生实事“明厨亮灶视频工程”,蒋红伦和分局同志开启了“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在他的带领下,全局同志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提前4个月完成了这项民生实事,在学校食堂、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安装了摄像头,通过大屏幕和网络对外公示,让全社会共同监督食品经营单位,为辖区食品安全增添了一道屏障。

2017年在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过程中,蒋红伦身先士卒逐户逐店的跑,讲清标准,讲明利害,动员商户主动参与创建,经过同志们共同努力提前完成了辖区四条食品安全示范街的创建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之处。

【追梦2019】

聊到2019年,蒋红伦表示,现在单位正在进行机构改革,无论怎么调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心不改,工作不能断。如果组织还让我做食品安全工作,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出彩一亿人 民生实事 食品安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