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藏:25个贫困县区“摘帽”

2019年02月13日07: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9年,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作为我国唯一整体处于深度贫困的省份,西藏自治区宣布,继去年之后,又有25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

  扎囊是这次脱贫摘帽的25个县之一,在搬迁点,果果夫妇不仅热情地带记者参观新家,还拿出了安居乐业的“锦囊”。

  果果告诉记者,过去他们住在河岸滩涂,脆弱的生态没法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即便如此,最初,他们还是不愿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

  目前,西藏累计投入150亿元,让20多万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搬迁开启了新生活。资源和产业基础较好的地区,则通过产业发展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日喀则的做法是,筛选基础好的特色产业,通过扶贫资金投入和贷款优惠等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

  目前,西藏已经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100多个,帮助19.6万人告别贫困。

文章关键词:贫困县区 锦囊 贫困人口 特色产业 2019年 新闻联播 扎囊 日喀则 扶贫资金 易地搬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寻减贫“中国策”——写在西海固告别绝对贫困之际

    题:探寻减贫“中国策”——写在西海固告别绝对贫困之际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这是2018年7月16日拍摄的宁夏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无人机照片)。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河西镇旱天岭村村民马国才(右)、马婷夫妇在村里的养牛合作社喂牛(2017年12月21日摄)。

  • 西藏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2016年以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近三千个

    10月15日,国新办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郑重宣布:到2019年底,西藏贫困县区全部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

  • 点赞!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

    截至2019年底,西藏74个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西藏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西藏脱贫攻坚工作连续4年被中央确定为“综合评价好”;经第三方评估,西藏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 新华网评:点赞!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

    截至2019年底,西藏74个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西藏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西藏脱贫攻坚工作连续4年被中央确定为“综合评价好”;经第三方评估,西藏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 西藏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权威发布)

    截至2019年底,西藏全部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清零”,贫困发生率降为“0”,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 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以产业发展为基石,探索出六种扶贫模式,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对新识别贫困人口、易返贫人口进行动态监测预警,确保他们得到及时有效帮扶,确保新识别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决不让易返贫人口落入贫困陷阱。

  • 黄河“甜水”润旱塬

    题:源头活水润塞上——宁夏吴忠市借“水”战贫观察 上世纪70年代起,固海、盐环定、红寺堡三大扬黄工程相继施工,奔涌的黄河水被扬高数百米,攀上旱塬成为“生命工程”。

  • 西藏最后19个贫困县区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央视网消息:今年(2019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国务院扶贫办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95%以上的贫困人口

  • 【短视频峰会】真亲切!大咖们争相用河南好故事解析短视频发展

    河南好故事成为2019年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上的一大亮点。4月18日,来郑州参会的嘉宾们,对老家河南倍感亲切,他们入乡随俗,对短视频领域熟悉的河南故事随手拈来,在生动的讲述中解读短视频发展的趋势。

  • 陕西:今年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贫困县区

    陕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扎实落实中央关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2019年实施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贫困县区乡村教师,2020年全省范围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