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边狂奔一边看病开药!这波操作太帅了

2019年02月13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2月9日下午,江苏南京市民杨先生的孩子在家中突然发烧,随后发生抽搐、神志不清。

  杨先生一家带着孩子赶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时,已经临近医院下班。

  儿科副主任医师张银美接诊后敏锐地判断出,孩子需要立即抢救,“我看到小孩不对劲,两眼上翻,是抽筋的样子。”随即她边掐孩子的人中和颌骨,边带着家长冲向急诊室。

  为了节约时间,张银美在赶往急诊室的途中,就发出医嘱,让急诊科准备好抢救的药品。

  正值节日期间,江苏省人民医院本部没有儿科急诊。医院立刻开通绿色通道,急诊医护人员调出备用儿童急救药品,等待患儿到来。

  从儿科门诊到急诊抢救室,需要跑过整个医院门诊大厅,并下两层楼。平日里8分钟的路程,张银美只用了不到4分钟。

  下午5点15分,在物理降温、药物退烧等并用之后,孩子体温恢复到正常,随后被转到专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杨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应该前一天在空调房间频繁进出时着凉的。但家长没有重视,导致了病情加重。

  张医生提醒,孩子发烧,一定要第一时间就医。遇到高烧抽筋,一定要将孩子的头偏到一边,以免呕吐物引发窒息。

  危急时刻,

  总有他们挺身而出!

  致敬!

文章关键词:开药 儿科门诊 看病 孩子 急诊室 狂奔 家长 江苏省人民医院 抽筋 物理降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董倩对话武汉网格员“药袋哥”:急!急!急!身上挂满药物 心中装着病人

    火,是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他帮社区居民代买药的样子,让人有些感动。在黄石路的汉口大药房,平时脾气急的丰枫展现了另一幅样子。丰枫脾气急,但办事情不马虎,那么多居民等着吃药,他一天也没耽搁。

  • 【地评线】北方网评:支援社区战“疫” 党员干部先行

    2020年2月18日,在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我作为一名下沉街道的天津网信干部有幸参与到普东街富宜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扫码出行”、“扫码购物”开始推广使用的前几天,很多老年居民寸步难行,几乎遇到“扫码困难”的人都会找到在卡口值守的我们。

  • 线上问诊、送药上门 湖南开通首批8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已正式批准同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等8家医院设置互联网医院,有需求的患者可在线问诊咨询。

  • 我是四川绵竹人,也是湖北武汉人!

    在武汉市洪山区丽岛花园社区的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位在武汉跑了两年网约车的四川绵竹籍司机,她叫王利。刚出车回来的她,防护服包裹之下,我们看不清她的脸,但是,疲惫却坚定的声音,却清晰地向我们传递了这位汶川地震幸存者与特殊时期武汉的故事。

  • 报告指出德国过度医疗危害患者浪费资源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德国过度医疗危害患者并浪费卫生资源。在开药方面,德国医生经常开出抑制胃酸分泌过多的药物处方,但其中约70%的处方并不完全对症。

  • 给在线旅游乱象“开药方”

    “在线旅游是一个发展迅速、变动剧烈的领域,同时也是一个新领域,一直以来存在着管理和监管滞后于行业发展的现状。《暂行规定》有着鲜明的应用性和问题导向性,针对在线旅游领域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应答式的方式提出解决办法。

  • “见钱开药”“隔网荐药”“满减促销” 网上买药靠谱吗

    像网购日用品一样网购药品,如今,通过手机APP买药成为新趋势。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买药类APP也存在诸多不规范销售行为:  无处方可买处方药。在一款名为“康爱多掌上药店”的APP,购买相关处方药达到一定数量还可以获得消毒液、枸杞等赠品。

  • 大师有方不开药:张磊将医术医德融会贯通 擅治心病

    行医70多年,张磊崇尚“致中和平”,以仁爱为本,一生以治病救人为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诊治病人也不分贫富,永远一视同仁。张磊对医术医德深有感触,曾作诗一首:医术医风如两翼,岂能缺失奋高飞;抬头渴饮江河水,放眼长空悟妙机。

  • 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试点“按病种付费”,有啥好处?

    通知提到,以探索建立DRG,也就是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体系为突破口,实行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说,将来各个地方按病种付费的费用将会根据试点取得的数据因地制宜,保障医保资金运用的公平和效率。

  • 医院自制药剂网上翻倍加价出售 北京药监局:违法

    记者以患者的身份与北京医院皮肤科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维生素e乳、止痒乳等院内制剂,需要挂号就诊才能开药。在某网购平台上,记者随便就能找到几家售卖北京医院维生素e乳、止痒乳的网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