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代表委员:国家大力减税降费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2019年02月14日19: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5034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税务部门主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其问需问计,聆听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持续改进完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江西代表委员:减税降费为企业护航

代表委员:国家大力减税降费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全国人大代表夏文勇翻阅新余市税务局编印的减税降费宣传册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上至党中央、国务院,下到政府各基层部门,都在用最好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为发展助力,为企业护航。”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新余市税务局干部上门走访时,全国人大代表、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文勇感慨地说。

  据了解,江西省新余市因钢设市、因钢兴市,新钢与新余始终同呼吸、共命运。经过60年的发展壮大,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省钢铁工业龙头企业。2018年,该公司钢产量跨越900万吨,销售收入实现600亿元,利润突破新纪录,创建厂以来最好水平。为了更好地对接新钢、支持新钢建设、服务新钢,新余市税务局与新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沟通联系机制,安排联络员与企业高层对话,定期为新钢协调解决涉税难题,确保企业尽享税收红利。

  夏文勇说:“‘降本增效’一直是新钢人孜孜以求的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一方面,需要企业自身改进技术,降低用能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另一方面,需要政府降低税费等制度性支持,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近年来,在新余市税务部门的扶持下,我们及时享受到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这些税收政策的支持,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

  据了解,近两年,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免抵退税4.01亿元,享受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1.70亿元。不断加码的税收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整体成本。

  云南代表委员:减税降费为百姓办实事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税务局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向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税收改革工作成效,介绍减税降费新政,征求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国家大力减税降费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志辉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勐海县打洛小学教师玉龙

  “税务部门及时沟通,有助于我们了解税收情况,让我们在审议相关涉税政策时考虑得更加全面,提交的建议提案也更加符合实际、更有针对性。”全国人大代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基诺山乡洛特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罗阿英说。

  据了解,今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的消息公布后,在凤尾竹之乡的西双版纳引起强烈反响。在谈到减税降费,特别是小微企业税收利好不断时,罗阿英感慨道:“每次在朋友圈看到有关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我第一时间转发。小微企业是我们西双版纳市场经济的主力军,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的推出,进一步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负担,激发了小微企业的发展活力。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税流程,主动上门送政策、征求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让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

  谈及个税改革,全国人大代表、勐海县打洛小学教师玉龙说:“现在个税‘起征点’调到了5000元,加上我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还要赡养老人,可以享受到这两项专项附加扣除,我基本不用缴个税了,国家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啊。”

  玉龙还为税收宣传工作点赞。他说,现在税务部门宣传非常及时,一有新的税收政策出台,就能通过电视广播、手机信息和微信公众号及时获悉,也时常看到税务干部走上街头开展宣传。

  在谈到对税收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时,全国政协委员、勐腊县职业中学教师张敏建议,希望税务人员经常走进农村乡寨,举办税收宣传活动,让凤尾竹之乡的老百姓更多地了解到税收政策变化,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陕西代表委员:要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代表委员:国家大力减税降费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走访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石泉县分公司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乡村邮政员赵明翠

  “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让该减的税费减到位,确保千家万户都享受到这一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2月11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全国人大代表——“绽放在秦巴山巅的最美邮花”赵明翠请进税务机关,共议减税降费。

  赵明翠与安康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共坐一堂,认真翻阅着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倾听有关减税降费的实施情况,不时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同时在笔记本上飞快记录着。一项项服务举措、一种种宣传方式、一条条意见征询、一串串减税数字……在她笔下一一定格,减税降费红利也将随她送进安康千家万户。

  赵明翠表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普惠于民的政策。税务部门能够聚焦减税降费目标,及时征询、收集、分析纳税人需求,针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形式多样、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消除税收风险,堵塞征管漏洞的做法非常有效,值得推广。与此同时,通过开办纳税人“微学堂”,对纳税人普遍关心的税务问题进行“定制服务”和“点对点”宣传更是切合了大众需求,这也充分证明了税务部门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力度大、措施好、成效佳,有力地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地维护了高新区经济社会的稳定。

  当听到税务部门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2019年“一号工程”时,赵明翠频频点头,不断称赞。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履行既定的职能我义不容辞。我会尽力当好联络员和宣传员,多和税务部门沟通联系,了解纳税人的心声,积极建言献策,同时通过有效途径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呼吁,共同推动税收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安康精准落地。”赵明翠说。

文章关键词:减税 代表委员 竹之乡 个税改革 降本增效 全国人大代表 小微 职业中学教师 新钢 点对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税降费要紧抓不懈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快速恢复。从目前各方面情况看,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直达市场主体,广大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地评线】海报丨中国人的幸福生活 在于有底气

    这底气让我们有自信昂首阔步、有自信砥砺前行、有自信走向更好的明天。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五年7.6万亿元!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

    其中仅2019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就有2.3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2017年到今年8月底,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扩大,累计算下来减少了超过15亿元的税费负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