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护士去海南旅游,5天时间救助2人

2019年02月15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旅途中连救2人的护士牛培君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跪地救人的护士申莉楠

  拾金不昧的外卖小哥郭晨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宗雷

  “我是护士,我肯定要第一时间站出来。”5天时间,河南一护士在旅游时,接连救助两名急需帮助的患者。她说,救人就是本能,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儿。

  护士79岁的婆婆为儿媳妇狂点赞,“俺这媳妇真中!”

  老人飞机上昏迷,郑州护士紧急施救

  “我是护士,肯定要第一时间站出来。”2月14日上午9点,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护士长牛培君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时钟拨回2月7日晚上7时20分,牛培君带着79岁的婆婆在郑州飞往三亚的HU7686航班上,开始她们的三亚之旅。

  突然,牛培君听到了“寻医广播”。“我是护士!”一听到广播,牛培君大喊一声,跟随乘务人员快速赶到老人所在的位置。

  “老人面色灰暗,皮肤苍白,牙关紧闭,呼喊他只有轻微的意识。”直到今天,牛培君还能记得老人当时的情况,牛培君赶紧向老人子女询问其平时身体状况。经测,老人的脉搏每分钟108次,体温39.2℃,“初步判断,还是血压偏高,需要尽快服用降压药。”牛培君说。很快,在机组人员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吃上药。牛培君利用有限条件对老人进行救治,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大约20分钟后,病情得到缓解。

  牛培君却丝毫没敢松懈,在接下来约2个半小时的航行中,几乎每隔10分钟,都会到老人那儿看看情况,直到飞机落地,老人被移交给120进行救治。

  小孩被高铁门挤住,女护士又伸援手

  2月11日,在开往海口的高铁上,牛培君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列车上有没有从事医疗的工作人员,请来2号车厢。”

  “我是护士!”牛培君听到列车广播后,正在4号车厢的她,马上前往2号车厢。

  牛培君看到,需要帮助的是个小孩子,“乘务员说孩子被车门挤了一下,看看有没有问题。”

  牛培君查看了孩子的下肢,活动没有问题,按压也不疼,只是有点擦伤,问题不大,“我就嘱咐家属不要紧张,孩子骨头没问题,擦伤处不要沾水慢慢就会好了。”

  离开前,牛培君还跟乘务员说:“我在4号车厢,有事情我再过来。”

  牛培君的婆婆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79岁的老人家兴奋地说,“一听到人家喊医生、护士,她一下就起来了。我这个媳妇真中!”

  遇到求助,当时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帮忙,就不怕救治不了有啥意外发生?

  牛培君笑了,救人就是本能,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儿!

文章关键词:住院收费 救人 白衣天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统一全国医疗票据式样 明年推广电子票据

    通知指出,各地区应在充分总结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2020年底前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广运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各地区卫生健康部门要督促本地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落实信息系统改造、业务流程调整工作,按规定使用全国统一式样的医疗收费票据;

  • 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

    题: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百年大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永立潮头的不竭动力  于都河水静静流淌,中国共产党人史诗般的远征故事,流传不息。

  • 河南护士去海南旅游 5天时间救助2人

    时钟拨回2月7日晚上7时20分,牛培君带着79岁的婆婆在郑州飞往三亚的HU7686航班上,开始她们的三亚之旅。”  河南商报讯(记者 宋红胜 通讯员刘阳菲 朱新国 文/图)2月13日中午,95后外卖小哥郭晨前往新乡市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送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