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出彩一亿人⑲ | 俯下身子低头干 实实在在带领群众奔小康

2019年02月16日15:3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追梦之路上,亿万中原儿女始终在努力奔跑,始终有着强烈的出彩意识。

“中原更出彩,人人要添彩。”映象网推出特别策划《出彩一亿人》,聚焦平凡人物的追梦之路,讲述平凡岗位的出彩故事,以出彩河南人,让河南更出彩。

记者 兀占斌 

【人物名片】

亢振伟工作照  王毅摄

亢振伟,男,41岁,现任灵宝市尹庄镇思平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底全票当选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2015年到2018年连续两届全票当选村支部书记至今。自任职以来,他先后获得过灵宝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出彩故事】

思平村位于灵宝市尹庄镇北3公里处,下辖8个村民小组,共有478户2498口人。2003年灵宝市北区开发,思平村2900余亩土地全部被征用。2010年,由于土地矛盾纠纷等问题,群众颇有怨言,经常有人上访,刚担任村书记的亢振伟就遭遇到过一百多个群众到村委大院里上访的事情。

1月11日,记者来到了思平村见到了亢振伟,他告诉记者:“2011年到2013年之间很多群众上访,一百多个人到村委大院里把我围起来,后来我一个个上门做思想工作、讲政策,真正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慢慢的也就得到了群众的理解。”

亢振伟和村民在一起 王毅摄

思平村利用区位优势盖起楼房后,临街的门面房一直租不出去,变不了现。如何让村民收入提高,生活更加幸福,亢振伟一直在思考。2015年3月,在亢振伟的筹划下,思平村引进当地特色小吃,通过鼓励村民自发开店投资,建成了思平村小吃一条街,打造成灵宝夜市的一个亮点,集体每年增加收入80余万元。“小吃街生意火爆,门面房都出租了,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亢振伟说道。

记者了解到,亢振伟担任思平村支书期间,以商业发展和劳务输出为方向,筹措资金500余万元,先后建成了思平市场和金湖公馆商业门面房12000余平米,每年收益470余万元,人均分红2000元;筹措资金40余万元安装摄像头230个,建成先进的平安监控系统;投资30余万元,建成12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中心,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你做这些事?”记者问道。

“我是思平村人,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是我应该做的。既然担任干部了,就要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不存私心,真心对待群众,他们也会真心对我。”亢振伟说道。

记者在思平村委大院看到一条宣传标语“千难万难干部带头不难,这好那好群众幸福才叫好”。思平村村委主任申明灿告诉记者:“对于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亢书记要求我们这些村干部三天之内必须给予解决,群众遇到矛盾,村委干部要及时到群众家里,及时解决消化,绝不堆积。他还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能俯下身子,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

在亢振伟的带领下,思平村人居环境有很大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大大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

【追梦2019】

亢振伟向记者介绍思平村2019年规划 王毅摄

谈到2019年,有什么梦想时,亢振伟告诉记者:“2019年,思平村将利用区位优势,打造高端商业经济体,建成占地30余亩,六千多平米的商住两用房,新年过后就开始实施。我目前正在积极给村民争取土地优惠政策,筹集资金,希望能做好这个项目,带领思平村群众实现中国梦,致富奔小康。”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出彩一亿人 俯下身子 低头干 实实在在 带领 群众 奔小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