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清查省直机关办公用房

2019年02月17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卢松)2月16日,记者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我省近日启动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以彻底摸清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的“家底”,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集约节约使用,更好地保障省直机关有序运转。本次普查清理工作分单位自查、工作组核实、清理规范3个阶段,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工作任务。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始终未建立集中统一的管理体制,绝大部分单位的办公用房形成了自建自管自用的封闭分散体系,办公用房资源配置不平衡、不合理,单位之间苦乐不均问题比较突出。

  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下决心将办公用房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本次办公用房普查清理范围包括省级党的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以及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业务技术用房。机关与其他单位共同使用的办公用房、业务技术用房、闲置或者已出租出借的办公用房等,均属于本次普查清理范围。

  本次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办公用房基本情况,包括坐落位置、宗地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建设资金来源、产权产籍等;二是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包括使用单位性质、人员编制、闲置或者出租出借等。

  据了解,通过此次普查清理,我省将全面掌握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存量,建立基础数据库,进一步规范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逐步建立科学系统的办公用房管理长效机制。

  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内容

  1.办公用房基本情况,包括坐落位置、宗地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建设资金来源、产权产籍等。

  2.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包括使用单位性质、人员编制、闲置或者出租出借等。

文章关键词:办公用房 省直机关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省烟草局搬离豪华办公楼,调查组将进驻

    9月9日上午,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全国烟草系统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下午广东省烟草局就开始搬离豪华办公楼——珠江城大厦。9月9日下午,广东省烟草局搬离珠江城大厦工作启动,搬家公司的货车频繁出入珠江城大厦地下车库M层,所有需要搬运的东西都在那里装车。

  • 合肥一小区住房引发220次出价 手机20元成交

    6月19日,安徽法院“6.18网络司法拍卖节”依旧在火爆进行,大量拍卖品经过激烈的竞价被竞拍者买走。本次网络司法拍卖节中,除了住宅车辆、珠宝首饰等实物拍卖品,一些法院上线了股权、债券等拍品。

  • 周口三名干部被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强化警示教育,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项城市公安局党委原书记、局长杨步超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陈伟违规接受宴请及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 河南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

    每逢重要节点,必有作风“大考”。当天下午,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组又来到省信访局。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节前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在全省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

  • 11起典型案例被通报!官员私车公养……

    每周通报·第三周 |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11起典型案例  1.天津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红桥所党支部书记佟平私车公养问题。(海南省纪委监委)  7.四川省米易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国强违规决策发放和领取津补贴问题。

  • 6月1日起,河南全省各机关不得建设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场所

    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南省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全省各级机关、团体不得建设培训中心等各类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场所和设施。

  • 河南发文:6月1日起机关团体不得新建接待场所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河南省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全省范围内各级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新建、扩建、改建、购置进行了“约束”,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机关、团体不得新建培训中心等各类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场所和设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