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温县:“ 铁花火雨”迎元宵

2019年02月19日07: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琮 通讯员 徐宏星  文图

  2月17日,民间艺人在温县陈家沟景区表演“打铁花”。元宵节临近,温县陈家沟景区邀请民间艺人进行“打铁花”民俗表演,红红火火迎元宵。“打铁花”是将生铁化成铁水后,用木板将铁水加锯末打上天空,在空中形成“铁花火雨”的景象。“打铁花”是中原传统元宵节特色焰火绝技表演活动,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

文章关键词:打铁花 温县 表演 民间艺人 铁水 陈家沟 景区 民俗 生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