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延禧攻略》里的“打铁花”今年春节在郑州就能看到

2019年01月25日08: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绿荫公园的树上挂满了红灯笼

  河南商报记者 赵墨波/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王琦 记者 郑超 通讯员 杨宇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郑州植物园、郑州园博园等年味愈加浓厚,布展、装饰………它们已经“乔装打扮”好,坐等市民来。

  植物园

  赏一次冬日里的花展

  春节脚步临近,郑州植物园被火红的灯笼、柔美的彩灯装扮得流光溢彩,一眼望去格外红火喜庆,干净整洁的植物园里年味愈加浓厚。

  “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2019年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展示蝴蝶兰、凤梨、大花蕙兰、肾蕨等花卉近20种,2000余盆。植物、花艺、种子、大自然等元素贯穿于整个花展,融入景点的设计中,让人们在闲暇时刻沉浸于向往的生活中,体验“花艺”的生活乐趣。

  此外,在刚刚“上线”不久的科普体验馆,还将展出以“植物的智慧”为主题的科普展览活动,以植物历史演变为主线,通过展品展示、场景复原及视频影像等现代多媒体技术,展示植物的进化、生态的变迁等。市民可以通过现代多媒体技术获得智慧园林带来的全新观感体验。

  园博园

  看一场震撼的“火树银花”

  除了植物园,郑州园博园也是春节期间的好去处。

  据了解,园博园将于2019年2月5日至2月24日(阴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举办“情系九州·春满园博”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

  较于去年,今年的灯会规模将更加宏大,灯组数量近70余组,灯组造型设计将更加新颖,配合幻彩迷人的彩虹通道、憨厚可爱的小猪、侏罗纪时代的各种恐龙、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将会开启奇妙无比的彩灯之旅。

  另外,在民间非遗展演中,还将邀请在热播剧《延禧攻略》中“打铁花”的专业团队,在园博园内重现壮观、震撼的“火树银花”。技艺高超的民间艺人赤膊上阵,穿梭舞动着千余摄氏度高温的铁汁,击打后铁花纷飞,迸出几丈高冲向空中朵朵绽放,打造出场面恢宏、喜庆吉祥的“绚丽园博园不夜天”。

  民俗文化展演将组织社火巡游、皮卡丘巡游、川剧变脸、小动物表演、海洋动物展等演绎活动,为儿童游客带来五彩缤纷的欢乐吉祥年。

  除此之外,郑州的一些公园也做好了春节迎客的准备。在郑州绿荫公园内的一行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把冬日的公园装点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不少来公园游玩的市民拿起手机和树上的大红灯笼拍照合影,有些摄影爱好者也来到“灯笼树”下专心致志地投入创作。

  到干净喜庆的公园走走,也是春节和家人出门游玩的不错选择。

文章关键词:植物园 园博园 花艺 花展 火树银花 打铁花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猴面包树等12种植物首次落户郑州植物园 映象网为你“一网打尽”

    为进一步丰富植物种类,强化植物科普价值展示功能,一周前,郑州植物园首次引进“一带一路”明星植物非洲猴面包树、金边象脚丝兰、稻草人等珍稀多肉植物12种。12月1日,映象网实地打探,为你展现这些首次落户郑州的植物。

  •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搭地铁打卡网红芦苇地】感受魔都秋之况味

    随着天气变化,树上的叶子也跟着变了颜色,秋冬的辰山植物园随处取景便是一幅幅油画质感大片。前滩休闲公园  前滩休闲公园是以“生态前沿”为主题的休闲活动与都市绿色生活空间,园内的植被各具特色,拥有数十种不同品种、不同季节、不同颜色的乔灌木等。

  • 进博会创意短片《绘梦东方》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给各国带来严重冲击,世界仿佛被染成灰色。复苏需要持续动力,各国需要携手前行。四海商品汇聚东方,让中国市场成为共享的市场。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同绘梦东方,让世界重现五彩斑斓。

  • 美国芝加哥植物园举办南瓜灯展

    10月24日,游客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格伦科的芝加哥植物园观赏南瓜灯。芝加哥植物园在万圣节前举办南瓜灯展,展出1000多个手工雕刻的南瓜灯。芝加哥植物园在万圣节前举办南瓜灯展,展出1000多个手工雕刻的南瓜灯。

  • 回望深圳 读懂中国——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

    深圳,中国经济特区的叙事起点,改革开放的时代地标。今日深圳,正向着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目标奋楫而行。正是在此前调研中被这种状况所震动、所触痛,广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创办经济特区重要推动者才深思熟虑、提出构想。

  • 回望深圳 读懂中国——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

    深圳,中国经济特区的叙事起点,改革开放的时代地标。今日深圳,正向着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目标奋楫而行。正是在此前调研中被这种状况所震动、所触痛,广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创办经济特区重要推动者才深思熟虑、提出构想。

  • 曾经想“逃离”的故乡,成为今朝安居乐业的家园

    “原先我30岁的时候就能想到我退休的样子,现在我想象不出了,因为我每天都在成长、都在变化。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曾批评河北: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问题如此严重,导致河北生态环境恶化趋势没有扭转。

  • 韩国植物园立“安倍下跪谢罪”雕像 日本网友看后气炸了

    近日,韩国自生植物园立起一座“安倍下跪谢罪”雕像引发争议。

  • 洛阳:赏荷游园“消夏夜”

    近日,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办赏荷游园会,免费对公众开放。夜幕降临,游园会现场熙熙攘攘,荷塘美景清新淡雅,创意彩灯流光溢彩,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众多市民、游客纷纷来此,享受夏夜的凉爽与悠闲。

  • 河南舞阳:“百城提质”助力城市旧貌换新颜

    “走出家门几步路,就可以拐进公园锻炼身体,现在俺舞阳城越来越漂亮了。截至去年底,全县城区绿地面积575.27公顷,绿地率达到34.1%,其中,公园绿地面积133.91公顷,人均公园绿化面积达到11.3平方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