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杭州街头现“任性”春联 语言直白引人发笑

2019年02月21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近日,浙江杭州一古镇的三家店铺贴出“任性”春联,直白搞笑。三家店铺春联分别为,天天想买天天买 月月在忙月月忙,横批:荷包求胖;年年减肥年年肥 日日称重日日重 横批:身体求瘦;回回戒饮回回饮 次次不喝次次喝 横批:脑子求清。文/王刚 图/柱子

文章关键词:春联 语言 杭州 任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除夕

    是团圆和美、迎祥纳福的日子 此时的神州大地 浓郁的年味儿 早已弥漫开来 这一天 许多人已经回到家里 与父母亲朋团聚 爆竹一声除旧,桃符万象更新 蕴含了人们美好的愿望 也将节日装点得喜庆红火 

  • 【网络述年】紫金e评:春节里品味文化韵味

    贴春联、剪窗花、买年货、包饺子……时光欢快地一点点奔向春节。节假日期间,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境客流增幅明显,全家出境游已觉不新鲜。只有不断挖掘承载文化传统和节日内涵的“时代载体”,年俗才能生生不息,年味才能回味无穷。

  • 沈阳、大同:古城百姓找年味儿

    在这个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中,沈阳、大同两座古城的人们贴春联、逛大集、舞狮子、办年货,在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中,找寻着浓浓的年味儿。也许就在乡土大集上独具韵味的“烟火气”里,在古城城门上火红的对联里,在传统文化的传承里,更在每一个团聚家庭的欢声笑语里。

  • 【年夜饭那些事】年味,从一桌团圆开始

    腊月一到,最隆重的节日“年”即将正式开场,喝完腊八粥,最让人牵挂的“年夜饭”,是必须参与的盛会。年夜饭里装着的不光是丰盛,更是家人满满爱意和对未来一年吉祥顺逸的期许与盼望。

  • 沈阳、大同:古城百姓找年味儿

    在这个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中,沈阳、大同两座古城的人们贴春联、逛大集、舞狮子、办年货,在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中,找寻着浓浓的年味儿。也许就在乡土大集上独具韵味的“烟火气”里,在古城城门上火红的对联里,在传统文化的传承里,更在每一个团聚家庭的欢声笑语里。

  • 【网络述年】华龙两江评:春节那些事

    每年春节我家的饭桌上都会有道“清蒸鲈鱼”,上菜时家里人总会念叨着“年年有鱼、年年有余”,这份团圆,便是远在他乡守望已久的幸福。每年春节我家的饭桌上都会有道“清蒸鲈鱼”,上菜时家里人总会念叨着“年年有鱼、年年有余”,这份团圆,便是远在他乡守望已久的幸福。

  • 年味儿,其实一直都在

    王师傅是河南周口人,从2010年来到广州开出租车,到今年整整十年,“孩子小的时候,就在广州过年;现在一般都是回老家过年。王师傅这些年来一直想要回河南周口过年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可以和好朋友相聚。

  • 大学寝室贴春联“戏精”同学上线 网友:都是人才

    原标题:大学寝室春联大赏:请欣赏五湖四海同学们的“跨年巨献”  寒假来袭,春节将至。无论是那些对仗工整、大气磅礴的春联,还是这些有趣生动、形式多样的新型对联,都有其绝妙之处。

  • 【新春走基层】迎新春送春联国防教育融入百姓生活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写春联更是不可或缺的节日标配。1月17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绿荫公园,10位书法名人书写的春联很特别“军属门第春光好,光荣人家喜事多”“铮铮铁骨撑起强军梦,徐徐温情暖遍世人心 ”让新春多了一份阳刚之气。

  • 老品牌,新面孔 哪些国产年货人气旺?

    ”  长楹天街源丁农场门店里,售货员流利地向顾客介绍着几种搭配,引起记者的兴趣。”  发源于上海的源丁农场,把来自长白山的优质中草药带给快节奏的现代城市,为人们置办年货提供健康选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