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三名初中生聚餐豪饮4斤二锅头 一人喝到酒精中毒

2019年02月22日16:38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很多人觉得,吃饭不喝酒没意思、同学聚会不喝酒没意思。结果呢,不少人因为喝酒喝到酒精中毒。更夸张的是,前几天,大连市儿童医院竟然接诊了一个只有十五岁的酒精中毒患者。

醉酒2.png

  今年15岁的小明,是一名初中生,过年同学聚会的时候,三个同学一起喝了四斤52度的二锅头。第一次喝酒的小明喝下一斤多白酒后,不省人事,同伴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就诊。

  大连市儿童医院ICU主治医生商丽娜说:“当时急诊考虑是酒精中毒,给他做了急诊洗胃,做了相关检查 血糖特别高,考虑和酒精相关性的,生命体征平稳后,就送到了ICU。”

儿童醉酒1.png

  像小明这样喝了一斤多酒,导致酒精中毒的情况,算是比较严重的。医生说,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接收几例因为家长逗酒,导致孩子酒精中毒的病例。

  “有些是家长用筷子蘸。平时家长有喝酒习惯,在酒桌上饭桌上,用筷子让孩子用嘴巴抿两口。”商医生特别提醒,未成年人的肝肾功能、神经系统和大脑,发育还不成熟,饮酒会造成损伤和抑制,严重的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醉酒4.png

  经过在重症监护室补液之后,小明第二天恢复了意识。经过监测,肝肾功能没有问题,第三天正式出院。小明表示,再也不喝酒了。

文章关键词:酒精中毒 初中生 二锅头 喝酒 儿童医院 家长 肝肾功能 ICU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假期120接诊2518人

    “正常情况下,120指挥调度大厅每天派诊400多趟,假期期间平均每天都是300多趟……”郑州120指挥调度人员告诉记者。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5时,120指挥调度大厅共接听急救电话8739个,派车2900次;接诊病人2518人。

  • 男子躺在慢车道上昏迷不醒 急救人员初步检查:酒精中毒

    美酒再好,也不要贪杯。8月17日,郑州市一男子躺在慢车道上,昏迷不醒。急救人员赶到后,初步检查为酒精中毒,需要尽快洗胃。

  • 男子“抿了两口”75°酒精开车出门散心,结果悲剧了…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号6日消息,1月29日13时许,陕西西安。经询问得知,刘某担心感染病毒,为了自身安全便“抿了两口”75°酒精后开车出来散心……  最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依法对刘某作出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驾驶证一次记12分。

  • 男孩被爸爸灌下二两白酒锻炼酒量 酒精中毒被送医

    为了锻炼13岁儿子的酒量,爸爸主动倒酒,没想到二两白酒刚下肚,儿子就神志不清,怎么都喊不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