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个假期120接诊2518人

2020年10月09日17:0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徐淑玲文图

  “正常情况下,120指挥调度大厅每天派诊400多趟,假期期间平均每天都是300多趟……”郑州120指挥调度人员告诉记者。120作为生命热线,采用的是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受理市民的急救电话,节假日也不例外。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5时,120指挥调度大厅共接听急救电话8739个,派车2900次;接诊病人2518人。其中:心血脑血管疾病575人、呼吸系统疾病160人、交通事故外伤497人、外科外伤576人、酒精中毒170人。

  与去年同期相比,院前接诊情况基本平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为了护航广大群众欢度国庆长假,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进一步加强对院前急救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期间院前急救工作安全、有效、有序开展。

  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指定一名管理人员担任应急负责人,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联络并及时到场,做好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组织协调工作。

  严格执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治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日常急救与突发事件紧急救援之间的统筹协调工作,备足、备齐各类抢救物品、药品,确保救护车辆、抢救设备始终处于应急状态。

  同时,充分做好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秋冬季急救转运工作。在采访中,值班的120调度员这样说到,“我们的工作性质是要保证一定有人24小时坚守的,虽然我们不能享受完整的假期,但家里人都很理解,也很支持。”在每一位急救工作人员看来,节假日坚守岗位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是他们的工作职责。

文章关键词:接诊 假期 紧急医疗救援 急救电话 急救 酒精中毒 外科 保障措施 呼吸系统疾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个小时4个孩子摔伤,其中2人骨折!都是因为......医生紧急提醒

    近年来平衡电动车引发的安全事故不在少数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曾发布过此类新闻“平衡车摔伤相当于掉下三层楼”来源|民生大参考综合河南省省立医院|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记者|姬再良张璐梅|新媒体编辑|荆竹青|

  • “踹伤猥亵男案”接诊医院:伤者骨折系新伤,住院期间曾自残

    (原标题:“踹伤猥亵男案”接诊医院:伤者骨折系新伤,住院期间曾自残)   近日,湖南永州。据冷水滩公安分局8月25日的案情通报,54的雷某某系用手臂故意碰撞小艾的胸部,胡某某因此与雷某某发生了争执。

  • 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站的日常

    5月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接诊一名用急救车从建德市送来的患儿。当患儿转危为安、家属情绪得以舒缓时,护士们就会从“急”的状态中走出来,迎来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 “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回访“95后”抗疫男护士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易俊丰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神内一科重症监护室查看病人用药记录(4月22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易俊丰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神内一科重症监护室为病人更换输液药品(4月22日摄)。

  • 【毫不放松防反弹】武汉:多措并举 严密保障就诊安全

    目前,武汉正在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各级医院在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就诊安全。据了解,在完善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武汉目前已开放正常接诊的大中型医疗机构有67家,开放床位37000多张,单日门急诊平均接诊患者达40000多人次。

  • 武汉66家医院接诊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单日门急诊量超5万人次

    武汉市非新冠医疗资源加快修复,截至4月10日,已累计完成66家大中型医院修复,开放床位3.5万张。根据武汉市卫健委通报,已完成修复、开放接诊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66家医疗机构,4月10日单日门急诊总量55510人次,全市门急诊量连续三天超过5万人次。

  • 张军:患者以命相托,我们必当全力以赴

    2月19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第一天接收新冠肺炎患者。这一天,张军和接诊中心7名战友将60名患者,及时安全地送入病房。除了每天接送患者,接诊中心还要配送光谷院区800多名患者的一日三餐,平均每人每天要运送近千斤食品。

  • 重新开诊的背后,是这家武汉医院经历的生死100天

    3月25日,在停止接诊非新冠肺炎患者63天后,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新开诊。考察完医院现状后,四川医疗队建议红会医院应当立即停诊,马上再造院感流程,将现有发热病人进行甄别分类,重建医疗秩序。

  • 湖北孕妇惠州就诊遭拒?官方这样回应……

    以下为通报全文:  3月23日,湖北咸丰覃女士到广东惠州复工,因怀孕期间身体出血跑多家医院检查被拒。她先去了仲恺人民医院妇幼计生中心,工作人员称她隔离期未满不能就诊。又到中信惠州医院,经发热门诊筛查后到妇科就诊,再次被拒。

  • 曾经胜敌,如今赢病魔 91岁老兵康复出院

    离开医院前,北京医疗队秦立宁护士特意给老人带来了一碗他最爱吃的热干面。10层病区是北京医疗队初来武汉时负责接诊的第二个病区。孙爷爷是一位老兵,这辈子打退了敌人又战胜了病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