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海龟被卡住5年没人管?网友5年3次去海洋馆发现一只海龟始终待在原地

2019年02月25日08:43  来源:半岛晨报

5034

  近日,一则有关“海龟被卡”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关注,引发无数网友热议。该消息来自一名普通游客,她在微博中提到,自己5年内3次到圣亚,看到一只海龟保持同一个姿势始终待在原地。她担心,海龟是不是被卡在那里不能动了?

  2月23日上午,“海龟被卡”的消息最早被这名网友发布到了新浪微博上,之后被不少本地网友转发关注。

  “来大连八年了,第一次去圣亚海洋世界大约是在5年前。走海底隧道时就发现不远处右侧玻璃壁那紧贴着这只海龟。当时跟身边人讨论,它是不是卡在这不能动了,朋友都说我多心了。去年带孩子去圣亚,又一次看到这个场景,我再一次提出这只海龟卡在这儿了……周围游客哈哈大笑,都说是我想多了。时隔一年,今天第三次看到它依然在这……一只海龟的寿命本来就很长,忍受着孤独,寂寞在那卡了这么多年,该有多绝望。

  这条颇具画面感的消息戳中了不少网友的痛点。

  网友说的被卡住的海龟

  “5年有点长啊,赶紧喊专家。”

  “这是一位善于观察身边事物的朋友,工作人员应该看看这只海龟到底是不是被卡住了。”

  “我刚好办了年卡,去看看有没有变化。”

  当日,针对这是海龟是否被卡,引发了不小的舆论风波。

  记者看到,当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官方微博针对此事给予了公开回应,

  “海龟是绿蠵(xī)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绿海龟,是现存的七种海龟之一。绿蠵(xī)龟的呼吸很特别,能在短短3秒内将肺部的气体全部排出,并吸入新的空气,而在需要休息时,这一口气可就长了,找个舒服的礁石,它们可以待上4-7个小时。绿蠵(xī)龟休息的地点很固定,通常它们不会换地方休息,除非原来的地点出现了不安全的因素。”

  记者也了解到,海洋馆中的动物每天都会有专人进行投喂,并检查健康状况。所以不太可能出现游客看到的,一只海龟在原地5年没有被发现的现象。 “亚亚家的大海龟也总喜欢呆在自己固定的位置,而且内部空间是很大的哟,大家用肉眼看其实是有偏差滴!” 圣亚官方也以这样轻松的方式,来让关注此事的网友们放心。 “虚惊一场,海龟平安无事就好!” 虽然是一场乌龙,但能发现这样的细节,大家也为这位网友对动物关心的态度表示认可。 知道真相后,这位网友也表示,“真的么!如果真的不是卡住就太好了。”

文章关键词:网友 游客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