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的草场分你一半,携手共渡雪灾难关

2019年02月25日13:45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片故事)(1)我的草场分你一半,携手共渡雪灾难关

  这是2月22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拍摄的一处被大雪包围的牧户。

  今年年初,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遭遇重度雪灾,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超过半米,牲畜觅食困难,饿死冻死超2万头只。目前,当地灾情仍在持续。除了购买饲草料,雪灾区的牧民将牲畜赶往周边未被积雪完全覆盖的草场,进行自救。

  位于巴颜喀拉山脚下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镇文措村的麦雄滩,是此次玉树雪灾中化雪较快、接纳受灾转场外地牧民最多的地点之一。文措村党支部书记白尕召集村民开会,大家一致同意拿出30万亩草场,供受灾更严重的其他地区牧民使用。

  今年51岁的查周一家顶风冒雪,从100多公里外的玉树州曲麻莱县麻多乡巴颜村三社,用了40天赶着70头牦牛来到这片草场,如今吃到草的牦牛也渐渐恢复了力气。查周如今所在的草场属于文措村的仓加。仓加第一次见到查周时就表示,“雪灾面前不分你我,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过难关。”

  据了解,受灾牧民“安营扎寨”的麦雄滩,已累计接纳了像查周这样的受灾群众163户。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文章关键词:草场 雪灾 玉树藏族自治州 牧民 称多县 饲草料 清水河镇 牦牛 牲畜 积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珲春森林消防大队守边陲斩火魔:用脚步丈量边境线,用火焰蓝捍卫边境绿

    记者 王心怡】“这片林子一旦有一个地方着起火来,火势没被控制住,那么一烧起来就是一片。据了解,该队建队以来,先后被评为“吉林省连续15 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先进单位”、“吉林省连续 30 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先进单位”、双拥模范单位、先后四次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大队。

  • 三江源生态管护员群像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查理镇噶丹村,生态管护员才让卓玛在村子周边的草原上捡垃圾(8月19日摄)。在地广人稀的三江源地区,生态管护员“点成线、网成面”,在生态管护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 肃北牧民新事:驼马成群来 收入节节高

    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8月2日,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牧民那木德力在草场喂马。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8月2日,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牧民那木德力在草场观察驼群动向。

  • 我国沙地沙漠生态修复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

    作为世界上受土地荒漠化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沙地沙漠生态修复治理。“我们实施退耕还林等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发展黄牛养殖等产业,使沙地变宝地,广大农牧民离土不离乡,生态更绿、腰包更鼓。

  • 山乡秋牧

    2020年9月19日,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牧乡,牧民群众放养的羊群在山地草场静静觅食,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秋牧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