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你不上去,我也不上去!”河南小伙被人民日报、新华社齐点赞

2019年02月25日15:29  来源:映象网-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报道

5034

当大家解开救援绳的一瞬间,

满头大汗脸部通红的他,

再也坚持不住,

瘫倒在地……

2月20日下午,

河南南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

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

卧龙区陆营镇一名老太太坠井。

侬胜虎和其他14名队员,

立即火速赶往现场营救。

老人已经七十多岁,

卡在井下10米左右的位置,

井下还有水,

老人的身体卡在井壁上不能动弹。

为了尽快救出老人,

大家决定采用“倒挂金钩”的方法,

进入井下营救。

在井下多待一分钟,

老人就多一分危险。

瘦小的侬胜虎穿戴好救援设备,

下井救人。

被困老人看到侬胜虎,

求生的本能让她紧抓着小伙不松开。

侬胜虎安慰老人说:

“不用怕,有我在,

你不上去,我也不上去,

我陪着你,我俩一块儿上去!”

老人情绪平稳下来后,

侬胜虎赶紧把救援绳系在她身上。

为了防止绳子不牢,

侬胜虎一直抓着老人的手臂,

10分钟后,

老人终于被成功拉出。

救出老人后,

因倒垂时间过长、井下缺氧,

侬胜虎虚脱瘫倒在地……

网友纷纷点赞

无论何时何地

总有这样一群“超级英雄”

守护在我们身边

谢谢你们!  

文章关键词:井下 超级英雄 小伙 老人 队员 倒挂金钩 卧龙区 不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煤矿事故24人被困,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

    “重庆发布”微信公号12月5日消息,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另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据当地应急部门介绍,吊水洞煤矿为高瓦斯矿井,始建于1975年,1998年转制为私营企业,目前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

  • 痛心!重庆煤矿事故已致18人遇难

    记者从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日上午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

  • 重庆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24人被困

    重庆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24人被困】重庆煤矿事故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记者5日从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获悉,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

  • 湖南耒阳煤矿透水事故导致13人被困井下 救援仍在进行

    昨天(29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当时共有15名工人下井作业,其中2人成功逃生,目前,仍有13人被困井下。

  • 致22死28伤,内蒙古银漫矿业重大事故22人获刑

    2020年11月13日9时,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井下车辆伤害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所涉重大责任事故罪、非法经营罪以及相关职务犯罪等4起刑事案件,对事故单位涉案18名被告人、2名非法经营罪被告人以及2名相关职务犯罪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

  • 山西朔州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被困5人位置确定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1日凌晨,中国华电集团山西朔州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透水事故。救援人员正在三条巷道同时进行排水工作,向巷道内钻孔通气也在同时进行,救援还在进一步进行。

  • 陕西铜川一煤矿发生疑似瓦斯突出事故 井下8人失联

    记者4日从陕西省铜川市有关部门获悉,11月4日13时许,铜川市印台区铜川乔子梁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疑似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42人,已安全升井34人,目前有8人尚未联系上。据铜川市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介绍,接到报告后,铜川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应急、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已抵达现场开展工作,铜川矿业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已入井进行救援。

  • 压实责任提升煤炭行业安全水平

    9月27日上午,省长尹弘到许昌市襄城县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平宝煤业公司由平煤股份和上海宝钢国际合资组建,该煤矿是典型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今年5月率先成为河南省第一个智能化煤矿。

  • 【中部崛起势正劲·山西篇】地下534米 全国首个井下5G网络煤矿建成

    离地面垂直距离534米,全国首个煤矿井下5G网络建成。9月9日,在阳煤集团新元煤矿调度中心,“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的20家网络媒体近30名记者,成功与井下职工连线。据介绍,矿井上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操作,即可在电子屏幕上实时监测井下瓦斯浓度、温湿度、采煤等数据、场景,一览无余。

  • 深夜醉酒男子失足落井,消防员下井十五米成功营救

    8月12日20时40分许,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龙塘镇十字街西有一男子失足落入井中。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失足男子跌入的深井井宽约50公分,男子卡在井下约15米处,胸口以下部位都泡在井水中,脸色苍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