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有中介公司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赔本”背后有猫腻

2019年02月27日12:20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不少人都有租房的经历,但在黑龙江哈尔滨,有中介公司在收到房主的房屋托管代租后,竟然以低于收房价的价格对外出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租房托管月付1100第二个月房租就中断

  哈尔滨市的高先生在2018年10月,将自己一套房子的租赁信息发布到网上,没过多久就接到了一名自称永胜地产公司业务员的电话,说是可以帮助高先生托管代租,能省去很多麻烦。

  托管出租,即把房子委托给中介全权负责,高先生可以每月从中介公司收到租金。高先生与永胜地产公司签订了月付款合同,一个月1100,协议为期一年。可是这样省心的日子高先生才过了一个月,第二个月的房租就出现了问题。

  没有收到中介公司回复的高先生,无奈之下只能找到永胜地产公司办公地点,但中介公司说自己出现资金链问题,无法支付,而且房屋已经租出去了,暂时不能退还。

  于是,高先生就想放弃托管,直接找房子的租户索要房租。可是两人一见面才知道,租户李先生当初已经付了一年的房租。

  中介对外出租价竟低于收房价格

  租户李先生称,他在签合同时曾想见房主,但中介人员表示不用见房主。他们是以新型托管的形式来经营的,房主属于全权托管。 对比完租户李先生的合同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两份合同金额相差悬殊。

  中介以每月1100元按月付给房主租金,而另一边合同中介却以每月500元租给租户,但是需要年付款。

  中介为什么自己要每个月赔上600元?

  这让高先生产生了怀疑。随后,高先生来到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这起案件并不是简单的合同违约引起的民事纠纷。

  以租房托管为名 骗取大额租金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包括高先生在内有同样遭遇的房主有68位,都是在这家永胜地产进行的房屋托管。

  民警称,这家永胜地产跟房东签订租房合同的时候,是以1000到1500块钱的价格把房屋托管来的,之后再以低于市场价的500到900元不等租给租户,诱骗租房户以年打款的形式交付租房款。

  随后,民警通过追查该公司的账目发现,这68套房屋一旦收取租户房款后,便马上进行资金转移。涉案金额总共50多万,其中有一部分用于支付房主的房租,还有进行房屋的修缮,剩下的近30万元去向不明。

  警方通过判断分析,永胜地产公司三名经营人张某、王某以及唐某涉嫌诈骗,为的就是以租房托管业务为名,利用他人的房屋骗取租房人的大额租金。

  2019年1月29日,3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三人曾经是同一家房屋中介的员工,去年6月份决定共同创办永胜地产公司。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中介公司 收房 房主 地产公司 出租 民警 赔本 租金 犯罪嫌疑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又一中介跑路 租客被房东要求限期搬离

    “前两天晚上突然停水了,我以为是欠费了,问了物业才知道是房东让停了,说是联系不到中介了。萌萌告诉记者,在此期间,曾与其签合同的一位中介从该公司辞职离开,并告知其“有事可找该公司同事刘婷”。

  • 短租变长租?这中介套路恁多

    近日,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接到郑州市江同学求助,称其在金水区租房时遇上“黑中介”,事先商量好的短租房变成了长租房,如果不续租或转租就无法退还押金。7月10日,江同学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租房合同,显示房间的租赁日期自2020年6月21日至2021年3月10日,共计8个月又18天,到期后将房屋按约定条件交付。

  • 糟心!男子买二手房,付了65万后房主“失联”…

    交了1万中介费,拿了65万解押款,可现在房子又被房东租了出去,别人在使用,这让董先生和家人感到十分糟心。董先生的家人认为,出现这样的事情被骗65万,中介公司负有责任,买卖没有做成,中介也应该退还1万元中介费。

  • 外籍保姆市场催生黑中介 倒手就赚三五万

    尽管上海伊致国际家政公司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雇佣外籍保姆的合同,但他声明,这个合同是不合法的,因为外籍保姆来中国本来就不合法。由于消费者雇佣的是无合法身份的外籍保姆,本身也存在过失,因此,损害消费者权益,甚至合谋诈骗消费者的事件,也层出不穷。

  • 天价中介费!卖二手车被中介收7.8万 合同暗藏套路

     二手车挂在网上卖,以为中间商不会赚他的差价,在成都工作的朱先生却遭遇天价中介费。“开了4年的牧马人,卖26万,过户后才发现,中介扣去7.8万中介费。”朱先生很是后悔,他怀疑,中介提供的三份合同上有猫腻,而自己只看了其中一份:“我看的那份没写有中介费(服务费),就都签了。”

  • 房主售房后觉得卖亏了举报中介造假 网签被撤销

    买房人刘某通过中介购买张某一套总价185万元的商品房,签订合同办理网签之后给其100万元购房款(含定金)。本案原审中,刘某与张某经原审长安区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在庭审笔录上签字捺印,并签收了原审调解书。

  • 中介迟迟不退租房押金,“郑漂”小伙儿用这种方法要回

    近日,郑州市民吕先生反映,自己租的房子到期了,在没有任何违约的情况下,房屋中介却不退他的1000元押金,原因是公司账上没有钱。押金收据  吕先生说,期间他多次到中介公司协商退押金的事情,对方一直称公司账上没有钱,需要等等,等了一个多月没有结果。

  • “套路”太深!二手房中介假扮买房客 给房东施压降价

    上海的张先生最近很郁闷:他出售一套房子,在A中介挂牌3个月无人问津,但在B中介挂牌不久就迎来好几拨看房者。“新华视点”记者近期调查发现,在二手房交易市场,“假谈”已成为不少中介机构促成交易的手段,有的机构还专门培训“假谈”技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