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西柳州:村里娃吃上免费午餐

2019年02月28日07:2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5034

2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小学,一名学生在吃“免费午餐”。

  2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小学,一名学生在吃“免费午餐”。

  近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小学迎来了春季开学,学生们在学校享受“免费午餐”。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柳州将“免费午餐”工程扩面,推广到了所有县区,在广西率先实行“免费午餐”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2018年,柳州市统筹各级财政投入1.4亿元,实施“免费午餐”学校903所(含教学点),惠及17.77万农村儿童和残疾学生。另外,通过扶贫搬迁进入县城就读义务教育学校的1300多名儿童继续享受“免费午餐”。

  据了解,柳州市从2008年秋季学期起,率先在三江、融水、融安3个贫困县义务教育段农村学校实施“免费午餐”工程。2015年,柳州市提高免费午餐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天3元提高到每人每天4元。(谭凯兴/人民图片)

文章关键词:免费午餐 大坡乡岗 小学 开学 农村儿童 残疾学生 农村义务教育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祖蓝cos葫芦娃被判侵权,知识产权没“免费午餐”

    昨天,“王祖蓝cos葫芦娃被判侵权”和“王祖蓝方深夜回应:与我无关”的消息,齐齐登上了微博热搜。起因是,之前,在某综艺节目中,王祖蓝cosplay成葫芦娃造型,表演了“葫芦娃王祖蓝变爷爷魔性表演飙音”节目,还现场播放了《葫芦兄弟》的电影主题曲。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感悟历史性跨越

    19日下午,在云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共话佤寨人民幸福生活。司莫拉佤族村的变化,正是70多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云南各族人民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缩影。

  • “最美奋斗者”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

    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作为一名在大山深处坚守了近40年的乡村教师,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 杀了自家过年的大猪建教学楼 他用一根扁担撑起一座学校

    原标题:杀了自家过年的大猪建教学楼,他用一根扁担撑起一座学校 没想到却成为一生的牵挂  曾经周宏军带领村民建设的达佑教学点。”  下雨时,周宏军为学生撑起伞。一名学生身体不适,周宏军关切地抚摸学生。

  • 非常测试:免费的ETC“蛋糕”怎么吃?

    注意,如果是单位车辆需要提供车辆行驶证原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单位介绍信加盖公章,而且还要驾驶办理车辆至网点。如果你有银行的信用卡与储蓄卡,可以直接申请办理,无需额外办卡,方便快捷。

  • 真能薅外卖平台"羊毛"?美团:有人因类似行为被刑拘

    3月27日,记者找到了一位买家,简单交流之后,对方发来一个“微信聊天记录”,所谓的“教程”就是一些话术,教人如何恶意差评、投诉以退款。美团外卖对损害用户利益、合作商家利益的行为,也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并与商家共同对诈骗的人追究到底。

  • 饭店老板请环卫工吃免费午餐结果又收费 真相很暖

    从2018年7月份开始,重庆渝北汽博中心栖霞路附近一家叫做乡阿姨的饭馆针对环卫工推出了免费午餐。他还表示,只要环卫工们有需要,这份7元自助餐将一直提供下去,不光是针对环卫工,包括所有在附近的劳动者,他都欢迎。

  • “免费”好文章 “留绿”向未来——广西柳州民生发展新观察

    题:“免费”好文章 “留绿”向未来——广西柳州民生发展新观察 2013年,柳州市启动“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基本建设三年攻坚”,新建、改建义务教育学校31所,保障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