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深入落实“路长制” 合力打造桂花街

2019年02月28日15:55  来源:映象网

5034

  自“路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行以来,根据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市、区、办事处领导巡视中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桂花街二级路长也是金桂社区负责人高度重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创新思路,梳理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切实有效落实好此项工作.

  桂花街是金桂社区的一条重要道路,全长500米,道路双向两车道。沿街有3个居民小区,一个小学,两个幼儿园、一个综合市场,沿街商户56家。特别是上下学的时候,整条街道车流量和人流量特别大,机非混流,原本就狭窄的道路时常堵的水泄不通。为切实有效深入推进“路长制”工作,打造洁净、舒适、畅通桂花街,金桂社区负责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五加二、白加黑,”红马甲“每天坚持在路上,日夜奋战,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

  首先,桂花街46家商户集中建立一个微信群,方便“路长制”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推选出桂花街商户中比较有公益心的热心店主组成桂花街商户联合会,推选“商户长”。日常进行义务协助政策宣传、门前“四包”和帮助商户解决难题。制作商户门前“四包”规范标准,悬挂在各商户门口墙壁,既美观又实用。时常提醒商户门前“四包”内容,查找问题并整改,商户联合会和社区共同组织定期开展商户门前“四包”星级评定。商户之间的沟通更直接,更容易被接受。另外,各商户有问题也可以在群里与社区相关人员沟通,比如健康证、暂住证、食品安全许可证办理等等,形成相互依存,真正实现共商、共治、共建。

  其次,与市政、交管部门保持良好沟通与反馈,严格按照城市精细化“路长制”的标准,建立问题台账,对责任任务进行细分细化,协调市政对道路破损、绿化缺株、果皮箱破损、隔离护栏等道路硬件设施进行整改和升级。协调交管部门研究桂花街道路拥堵和乱停乱放车辆的问题,对桂花街安装隔离护栏,并施行由西向东单行的办法,桂花街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再次,发动商户、小区物业、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对沿街门面墙壁、橱窗、门头、空调外机等进行清洗和卫生死角的整治。对于商户反映的空调外机里面缝隙里堆积多年的尘土和垃圾,下不去手清理有难度的问题。社区立即想办法协调市政,用高压水枪对整个桂花街门店空调室外机进行全面清洗,既快捷又干净,商户们也十分满意。另外,与郑州中学附属小学负责人协调,通知全体师生及家长,规范停车,不乱扔垃圾纸屑。学校在上下学的时候安排有志愿者维持秩序和规范不文明行为。

  最后,合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真正做到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抓住细节,立足高标准,追求最完美。对桂花街墙体、窨井盖,树穴、配电箱、空调外机、外露水管等进行喷绘美化,人行道设置休闲座椅,道路两侧护栏悬挂种植花草,整个桂花街焕然一新,色彩更加统一和谐,街道也鲜活灵动起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好多居民群众驻足拍照,称赞街道更干净、更整洁、更漂亮啦!市容市貌大整治、大提升,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更是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章关键词:路长制 桂花街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