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年大手笔!河南广电牵手腾讯启动“互联网+广电”战略合作

2019年02月28日21:5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2月28日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仁海在深圳腾讯总部考察腾讯云媒体技术等互联网前沿传播业务,并现场见证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和腾讯签署“互联网✛广电”合作协议。

这是继去年10月份与河南移动在技术、内容、集团信息化等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之后,河南广播电视台的又一个大手笔。

据了解,为推动“互联网✛广电”在河南区域发展,河南广播电视台和腾讯将在融媒体建设、小程序及客户端开发运用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实现河南地区技术相互对接、信息资源共享、市场相互开放、增值业务拓展以及资本层面合作,加快推动协同发展。

这不仅是河南省规模最大传媒集团与互联网巨头的强强携手、跨界融合,更是河南广播电视台与腾讯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融媒体建设的一次实战演练。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负责人介绍了CSIG的业务板块,特别是智媒解决方案框架。腾讯融媒体提出了“一个微信小程序接入口、一个智慧生活服务入口、一个统一业务管理平台、一套商业变现盈利模式”的模式,立足用户思维,流量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用互联网媒体的数据优势弥补传统广播电视的数据短板,触达社区与社群,相信腾讯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在智慧媒体合作上空间巨大,前景无限。

河南广播电视台是省内规模最大的传媒集团,拥有11个优势广播频率和13个王牌电视频道,在宣传党政方针、传播新闻、社会教育、文化娱乐、信息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着主流媒体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是河南公众获取资讯的主要渠道,更是河南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

王仁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河南广播电视台顺应媒体发展融合的大格局,明确了“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效有用”的发展思路,紧随“技术革命”,释放优质内容产能,以日益强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把广电产业做大做强。此次双方签定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了技术、平台、渠道、内容、品牌等多个层面,希望双方在探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上实现飞跃。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 腾讯 互联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