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金水区将设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引关注,市民的疑惑有了回应

2019年03月01日08: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文 记者 王访贤/图

  2月28日,河南商报以《路边将有“虚线车位”,夜间可以免费停》为题,独家报道了郑州市金水区在小区周边道路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的最新进展。

  报道发出后,引起了郑州不少读者的反响,读者纷纷留言表示,这种情况普遍存在于郑州各小区,他们家周边能不能划?

  针对读者反响的重点问题,河南商报记者也采访了相关部门进行回应。

  此外,针对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金水区各街道办正处于征集居民需求和意见阶段,您有什么想说的,河南商报可代为转达。

  【报道引郑州市民纷纷留言:我家这也想划限时免费泊位】

  2月28日,河南商报的这篇报道刊发后,引起了郑州市民极大反响。

  “宏康路和文化北路这,路边也是这样,一到晚上路两边停的好几排车,车都很难过去。”郑州市民王先生致电说,“希望办事处征集停车需求的时候能来这看看。”

  除了金水区,郑州其他地方的市民也纷纷表示,什么时候能在自家小区附近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

  网友夜猫子:福禄街康平路这块,小区多,停车位不够,车都斜插到路边,太影响交通。

  网友功德箱:城南路都是老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为什么不划?

  夜间小区附近道路成停车场,是郑州不少区域的“通病”

  河南商报记者连日来探访发现,其实,不只是金水区,郑州不少小区的周边道路,一到夜晚都成了停车场。

  2月26日晚9点半,在经开区经北五路与经开第一大街路口西侧,杨女士在路边一处不宽裕的地方停好车后长舒了一口气,“没办法啊,小区里面车位不够,只能停这了。”

  附近远大理想城小区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说,小区地下车库差不多有4000个车位,晚上停的都很满,“很多家里都是两辆车,车位根本满足不了。”

  而在列里路与普惠路口附近,因为有众多小区聚集,车辆停放得更是无序。在小区出入口附近,车辆甚至并排停了三排,有车辆甚至快停到了路口中央。

  在附近一些双向四车道的路上,除了路两边停满了车,道路中间由于没有隔离栏,也成为了车主停车的选择。“多少年了,每天晚上都是这样。”辖区一位环卫工说,“你看把路挤的,如果是大型环卫车或消防车,估计都很难过去。”

  【关于夜间限时免费泊位,市民的疑惑有了回应】

  读者除了希望在自家小区附近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也对施划这种泊位的必要性和后期管理等提出了疑问。河南商报记者针对反映的重点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1、晚上路边停车本来也不贴条,为什么还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规定中并没有对处罚时间进行规定。郑州一些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受访时也证实,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夜间也可对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夜间我们也贴过条,但确实不多,但不代表不处罚。”一位交警说。

  2、郑州市目前施划的道路临时停车位,本就是晚上九点到第二天早七点不收费。为什么还要另外划定专门的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

  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数量有限,且不少不在小区周边等夜间停车需求高的地区,无法解决夜间小区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所以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很有必要。

  3、按照此前金水区发布的规定,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对路宽的要求和普通道路临时停车位相同,但小区附近道路达不到要求怎么办?

  该相关负责人说,夜间限时免费泊位主要是满足夜间停车需求,实际施划时可适当放宽对道路条件的要求。

  4、有小区附近晚上停了好几排车,施划一排车位也很难控制乱停车,这块如何解决?

  该负责人说,有效解决夜间小区周边道路停车难问题,需要在郑州普及,此外,针对停车需求巨大的小区,会适当在附近道路多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

  5、划好不管理好,夜间限时免费泊位以后白天也会停满车,这岂不又增加了交通拥堵?

  该负责人说,限时免费泊位只能在限定时间停放,限定时间之外停放的,仍将视为违法停放,交警、城管仍可对其贴条处罚,今后或还计划加装电子监控系统对其抓拍。

  【经八路办事处上报62个限时免费泊位,辖区居民很支持】

  金水区停管中心向各办事处发出通知报送限时免费泊位后,有何进展?

  2月28日,经八路办事处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说,经八路办事处提前准备,已向金水区停管中心上报了62个限时免费泊位计划。

  该负责人说,这62个泊位都在经八路上,“纬一路至纬三路段是因为医院陪护人多,夜间停车需求大,纬五路至红旗路段,是因为沿线有不少老旧小区。”

  他表示,上周他已开会要求各社区征集居民、商户意见,“根据社区反馈的征集意见,辖区居民、商户都很支持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

  【对夜间限时免费泊位有什么想说的,可向我们留言】

  小区内部停车位稀缺,老旧小区没有停车位,一到夜间,小区周边道路就上演抢车位大战,无序停车也影响道路通行安全。为解决夜间小区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金水区已计划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目前正处于征集市民意见阶段。

  如果你家小区也有这种需求,你对夜间限时免费泊位有什么意见或疑问,可在河南商报官方微信或金水路观察微信公众号留言,也可向河南商报记者(13526795768)发短信留言。我们会将您的想法反馈给金水区停管中心。

  (河南商报编辑 施尚景 华丽娟)

文章关键词:泊位 停车位 理想城 金水区 市民意见 郑州市民 停车需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停车难 周边道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一座城市有了数字大脑……智慧城市,到底啥样?

    一次绑定车牌和支付方式,全城停车都能通用,进出不再需要扫码支付,开出停车场后自动结算,实现无感支付。贵港市副市长杨绍丽在博览会上介绍,目前贵港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注册在线学校1227所,覆盖4.3万名教师和82万名学生,基本实现基础教育阶段全覆盖。

  • 郑州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 将实现无感支付可自动缴费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将迎来升级,预计11月底,郑州市约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可实现无感支付,覆盖全市目前所有道路临时泊位。”  此外,市民通过升级后的智慧停车平台,还能看到各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收费人员信息、出入场照片,停车信息和收费依据将更透明。

  • “三大行动”“四大工程”,河南部署冬春火灾防控

    主要是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深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集中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板材建筑,实施“多合一”问题综合治理。主要是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督促各行各业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物业服务人员等工作职责,分岗位排查风险隐患。

  • 10万个!郑州已完成夜间限时停车泊位施划工作

    11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已完成10.88万个夜间限时停车泊位施划工作。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居民小区周边夜间限时停车资源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夜间限时停车泊位设置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

  • 联播pro:郑州10万个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划好了 看你家附近有吗?

    郑州今日限行:4和9。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带你看不 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