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 将实现无感支付可自动缴费

2020年11月28日08: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将迎来升级,预计11月底,郑州市约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可实现无感支付,覆盖全市目前所有道路临时泊位。

  一直以来,我市道路临时停车位都以人工收费为主,今年9月30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在“郑好办”APP上线试运行,除了停车缴费外,市民还能享受车位信息实时查询、停车场一键导航等功能。停车缴费时车主可当场扫管理员的PDA缴费,可在“郑好办”APP智慧停车中缴费,也可以先离开,再进行缴费。

  据“郑好办”APP建设运营方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升级后,市民在“郑好办”APP“智慧停车”板块中绑定车牌号和银行卡,车辆从车位驶离后,便可自动完成缴费,实现无感支付。对于没有绑定无感支付的车辆,若选择先停车后缴费,在停车结束车辆驶离后,平台会给车主发送待缴费短信,15天后如果还没缴费,会再发一次。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如果车主长时间不缴费,我们还会有工作人员打电话催缴,而且将来计划和郑州居民个人信用积分商鼎分挂钩。”

  此外,市民通过升级后的智慧停车平台,还能看到各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收费人员信息、出入场照片,停车信息和收费依据将更透明。

  平台监管运营方在平台升级后也将正式开始收集停车大数据,为今后停车场建设、交通治堵等提供决策建议。(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文章关键词:缴费 停车位 无感 车主 商鼎 绑定 APP 泊位 积分 板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明年基本实现全省覆盖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支付宝缴纳非常方便,省内参保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进入“市民中心”页面,就能找到“自然人社保费缴费”的入口。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全体河南人 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支付宝开通了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事关你的钱袋子!这些地方社保征收方式有大变化

    近期,包含北京、天津、上海、贵州等13省份在内,多地发布公告称,企业社保费用由税务部门征收。例如,天津转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社保费有,企业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含生育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企业职工个人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城镇职工大额医疗救助费;

  • 2020年河南社会保险缴费 基数上下限标准确定

    为做好2020年度社会保险费征缴和相关待遇核定工作,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我省企事业单位员工的社保缴费基数将按照新的标准缴纳。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的通知》,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及缴费标准从2020年7月1日起执行。

  • 一生只能领一次? 关于失业保险金,你可能有太多误区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旨在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其再就业。失业保险金属于常规的失业保险待遇,而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新出台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举措,申领时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

  • 一生只能领一次?关于失业保险金,你可能有太多误区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旨在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其再就业。失业保险金属于常规的失业保险待遇,而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新出台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举措,申领时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

  • 社保“降返补”让利企业超1.3万亿元

    今年2月,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的政策;随后,又将其中减半征收政策延长到6月底,将免征社保费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

  • 缴保费4年,报销时无人过问!媒体介入,合众人寿:医疗费直接赔,不用走理赔流程!

    许昌的薛先生向河南都市爆料 反映,2016年8月,他在许昌合众人寿保险公司,给自己和爱人各买了一份保险:合众珍爱幸福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和合众附加综合意外伤害保险(B)款,保险期限29年,两份保险每年交一万三千多元。

  • 郑州取暖费缴费开启,部分居民暂时无法缴纳

    2020-2021年采暖期即将开始,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11月10号前缴纳暖气费,可确保11月15号正常供热,部分入住率未满70%的新建小区居民暂时或无法缴费。在郑州,每年都有不少新交付小区,这些小区如果入住率和供暖申请率达不到热力公司要求,集中供暖就可能受到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