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坚持房住不炒!今年郑州计划新增租赁住房3万套

2019年03月06日08:0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原标题: 坚持房住不炒!今年郑州计划新增租赁住房3万套(间))

  5日上午,郑州市房管局召开2019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会。会议透露今年我市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计划新增租赁住房3万套(间)。

  据介绍,2018年全市棚改项目新开工建设21951套,目标任务完成率102.22%;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94038套,目标任务完成率156.73%;其中,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87947套,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6091套,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20185套,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409万元。

  同时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258.40亿元,商品房投放3513.2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3860.30万平方米,二手房交易601.96万平方米。全年受理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598件,发放购房补贴3196万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逐步健全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全面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探索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除新增租赁房外,预期目标还有: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住房基本建成5万套、竣工3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7500套;完成商品房投放289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2890万平方米;新增物业管理面积不低于1200万平方米,新增新型农村社区和城中村安置区物业管理面积不低于200万平方米,市内五区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任务总量的50%。通过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签约备案的房源6.5万套(间)。(郑报融媒记者 曹婷 通讯员 文保成 文/图)

文章关键词:房住 住房保障体系 住房租赁 住房制度 住房分配 住房建设 住房市场 目标任务 棚户区改造 商品房销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住不炒”的楼市主基调不会变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城一安置房小区楼房主体工程建成完工,进入小区地面平整、绿化美化等附属设施施工阶段。可以说,“十四五”时期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仍将是“房住不炒”,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将是清晰的方向。

  • “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系谣言 楼市正迈向健康平稳发展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的消息引发了热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500万套左右的房子待售,并不代表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遇冷。

  • “房住不炒”定调不变 政府报告勾勒宜业宜居新蓝图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莫天全看来,自2019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基本处于平稳运行态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各地落实“房住不炒”定位,以及实施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组合拳。

  • 多地推进义务教育入学改革,学区房未来走势如何?

    有专家认为,“多校划片”等政策的逐步落地,是义务教育均衡化的新起点,“高烧”多年的学区房有望降温。上海交通大学住房与城乡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杰表示,通过“多校划片”、学位不定期轮换,可弱化投资学区房的驱动力。

  • 深圳5部门通报房抵贷调查情况:贷款贴息资金并未进入楼市

    严禁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购房,已要求商业银行开展全面排查  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简称“深圳中支”)发出通知,要求深圳市各商业银行紧急自查房抵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

  • 年内百次调整 8地新政“几日游”,楼市政策怎么走

    深圳在严查“房抵经营贷入楼市”、东莞等地已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各地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措施持续吸引着市场的关注。除了前述淮安市购房新政“一日游”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之前已有青岛、海宁、广州、济南、宝鸡、驻马店等7个城市出现政策“几日游”的情况。

  • 海南加码限购和楼市松绑"一日游" 楼市调控向何方?

    第一个宣布“降首付”的城市河南省驻马店市被省政府约谈后随即撤下文件,同时该市房地产政策按原政策执行。在此之前,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继续“因城施策”落实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

  • 于欢母亲出狱:厂房住房已抵押 想盘活企业

    2019年12月14日,苏银霞从山东省女子监狱出狱,随后返回聊城冠县,住在了她名下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驻地的办公楼里。苏银霞是“刺死辱母者”事件当事人于欢的母亲,也是这一事件中的被侮辱者,也正因如此,她的出狱被给予了太多关注。

  • 重磅!中央定调2020年楼市,坚持“房住不炒”

    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新华社范培珅 摄  2018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曾指出,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住不炒。

  • 杀7人"女魔"商场卖手表被抓 母亲如今一人租房住

    11月30 日晚上,记者来到厦门市东百蔡塘广场,蔡塘广场是一个综合商业体,集百货、餐饮、娱乐于一身。此前,有消息称,劳荣枝是在该商场一楼的一家名表专柜上被抓获归案的。记者在商场一楼看到,只有东侧的扶梯下,有一个钟表专柜,专柜的广告灯箱上是某著名手表品牌的商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