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会热点"减税降费"占C位!代表委员们这样说…

2019年03月06日19: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5034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减税降费”成为涉税热点中的热点。代表委员们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使更多涉税事项可以网上办,便利企业享受减税红利,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李彪:

  网上办税提高了企业办税效率

  “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2018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受到广泛好评。

  各地各部门通过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全国人大代表、云南昊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彪说:“网上办税提高了企业的办税效率。在办理税收优惠备案时,过去因资料不全、系统审核等原因,业务需多次办结,现在税务部门提前告知了资料目录,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即来即办。如今我们70%以上的涉税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

  李彪表示,他期待着国家能够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的进一步落地,真正激发出市场主体的活力,帮助更多的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民营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

  减税效果好 企业必须诚信纳税

  董明珠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企业的营商环境有了很大好转。我今年提案的核心是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一定要让市场化来锤炼企业,因为现在还有一些企业停留在弄虚作假上。”

  董明珠表示,2018年,格力电器营收再创新高,总收入站上2000亿元关口,不断创新,申请专利数量达到1834件。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格力带来了显著的减税降负效果,大大增强了格力电器的市场竞争力。作为企业必须要依法依规纳税,才能体现社会责任感,体现企业生存的价值。只有每个企业都诚信纳税,做祖国的一个“健康细胞”,祖国才能更加强大。

  全国人大代表程梦醒:

  减税降费助力放飞青春梦想

  “我们农村青年赶上了好时代,减税降费的好政策,简政放权的好服务,都为我们在创业路上放飞青春梦想提供了强大助力!”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应城市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感慨道。

  2013年,程梦醒大学毕业后选择回老家应城市三合镇三结村创业,一改以往豆皮制作无规模无品牌、小作坊产出模式,成立应城市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生产工艺逐步迈向科学化、现代化。

  “很多创业者都因为出师不利熬不过创业初期,好在有国家的好政策和税收支持,让我挺过了创业初期的关口。”程梦醒介绍,在税收政策扶持下,她还成立了产品研发室,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研发出绿豆、荞麦、海鲜等多品种豆皮,开发出四个五谷杂粮系列新产品。

  谈到2019年国家推出的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程梦醒表示,这几年,国家减税力度一年比一年给力,这些减税“礼包”大大降低了创业成本,提振了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农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

  全国政协委员杨正国:

  减税降费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2019年,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开始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31个省区市全部顶格减征“六税两费”……减税,以更大力度、更广范围呈现出来。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正国向记者表示,“这些举措,对中小型企业来说,可谓是一针‘强心剂’。”

  杨正国的公司,是一家民营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和许多中小型民营企业一样,面临着转型难度大、风险高、成功率低的挑战。年初系列减税降费举措的落地,为企业发展减轻了负担,增加了动能,也让杨正国对于企业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

  这样的信心和动能,属于杨正国,更属于千千万万户类似的企业。数据显示,仅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一项,就可以惠及1798万家企业,占全国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

  事实上,减税降费新政策的出台,不仅帮杨正国减轻了负担,还帮他留住了人才。“对于科技型企业而言,人才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个税改革,尤其是6项专项附加扣除优惠的推出,相当于为员工加了薪,使得我们能用人、用能人。”杨正国表示,以此为契机,他们将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制度,合规经营,争取获得更大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减税 个税改革 代表委员 放管服 两会 强心剂 全国人大代表 董明珠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税降费要紧抓不懈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快速恢复。从目前各方面情况看,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直达市场主体,广大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地评线】海报丨中国人的幸福生活 在于有底气

    这底气让我们有自信昂首阔步、有自信砥砺前行、有自信走向更好的明天。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五年7.6万亿元!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

    其中仅2019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就有2.3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2017年到今年8月底,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扩大,累计算下来减少了超过15亿元的税费负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